地方 地方焦點

自首讓遭虐死埋屍女童沉冤昭雪 共犯判刑1年2個月

▲4歲女童遭生母(如圖)前男友虐死埋屍,幾名嫌犯先後遭起訴判刑。(圖/資料照片)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虐死埋屍,生母去年一審遭判處1年10月徒刑。(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109年爆發一名4歲女童疑遭生母前男友陳姓男子施虐、餵毒殺害,還被埋屍在名間鄉八卦山上老家旁空地的慘案;陳男先前遭檢方起訴求處無期徒刑或死刑、女童生母彭姓女子遭判1年10月,合謀棄屍的陳男友人蔡姓男子,今天(12日)也被南投地院判處1年2個月徒刑。

檢方起訴陳男等人時指出,陳男從去年2月14日至6月4日凌晨,多次在南投、台中等處,持不詳鈍器毆打女童頭部,導致顱骨骨折、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等傷勢,送醫時竟謊稱是遭車輛撞擊;時年僅20歲的蔡男受陳男央請,曾在女童送醫時冒充生父,於救護紀錄上簽假名。

此外,陳男曾用鐵尺和鞋拔等硬物毆打、竹籤戳刺女童大腿和胸腹部,甚至為避免其奔跑吵鬧,還曾用膠帶纏繞女童頭部、眼睛,更不准女童睡在床上,只能躺睡地板。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左)虐死埋屍。(圖/資料照片)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左)虐死埋屍。(圖/資料照片)

至6月7日,陳男以不詳方式餵食女童安非他命、FM2等藥物,導致她在下午死亡;彭女、蔡男得知此事,竟與陳男謀議棄屍,先由蔡男、陳男將女童遺體以棉被包裹後,載運至南投名間鄉陳男叔叔家中的衣櫃內棄置,等到19日,陳男、彭女再將遺體搬運棄置到屋旁的樹下。蔡男後來因案入獄服刑,感覺良心不安,寫下自白書投交檢警,才讓案情曝光。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虐死埋屍,因蔡姓共犯服刑時自首才破案。(圖/資料照片)

▲4歲女童遭生母前男友虐死埋屍,因蔡姓共犯服刑時自首才破案。(圖/資料照片)

檢方就陳嫌部分請求法院量處無期徒刑以上,目前持續審理中;彭女一審被判刑1年10個月,蔡男因參與棄屍時年紀尚輕、也未合夥埋屍,加上良心未泯而在獄中自首,符合減刑要件,因此法官今天分別依共同犯遺棄屍體罪、偽造署押罪,判處1年2月和2個月徒刑,後者得易科罰金。 

►逆齡神霜超有感

►日月潭台灣鯛集體衝水面狂張口!船家說沒見過...專家曝兩種可能

►日月潭變「蔚藍海岸」!水位直降+環岸裸露乾黃 空拍照卻超美

►綁手蒙眼單腳站!夫婦虐兒致死關鍵對話曝 鄰居驚訝:爸爸人很好

►22歲男入手賓士敞篷3分鐘就悲劇 自撞分隔島車頭全爛秒拖進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