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期間曾多次會面!菲利普親王逝世 德仁天皇向英女王致唁電

▲▼日本天皇德仁,日本皇后雅子9日過56歲生日。(圖/路透)

▲德仁天皇與明仁上皇都已向伊莉莎白女王發送唁電。(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宮內廳12日表示,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稍早向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發出唁電,悼念菲利普親王的離世。事實上,日本皇室與英國王室之間的交流深厚,而德仁早前在英國留學期間,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普親王也曾多次接見,因此也讓德仁感到更加不捨。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宮內廳12日表示,德仁天皇與雅子皇后已經向伊莉莎白女王發出唁電,哀悼菲利普親王逝世。宮內廳提到,德仁天皇1983年至1985年至英國牛津大學留學,期間曾多次被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普親王接見,「德仁想起當初溫暖接待他的菲利普親王,感到更加遺憾。」據悉,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01年德仁訪問英國時。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和已故夫婿菲利普親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和已故夫婿菲利普親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與英國王室關係密切,經常有深度交流。德仁繼位後,作為上任後首個出訪的國家,原訂要在2020年春天與雅子皇后一同前往英國,但卻疫情關係被迫延宕,怎知卻因此無法再見到菲利普親王一面。

另一方面,明仁上皇夫婦同日也向伊莉莎白女王發送唁電,兩人於在位的12年內,曾經親自出訪英國,慶祝女王登基60周年,由此可見日本皇室與英國王室的關係。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超划算iPhone 12來了!5色可選不用等 還有加碼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