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天道盟高層「阿八仔」中2彈亡!槍手循「館長模式」投案

記者陳羿妏、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一街今(12日)下午2時許驚傳槍擊案!槍手42歲蔡易昇疑為了尋仇,對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6林文章(60歲)的右肩及後背開2槍,造成林男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林文章綽號「阿八仔」,而蔡嫌雖稱是曾被林男打過,才會開槍尋仇,但警方不採信其說詞,懷疑幕後另有人主使買兇;另外,蔡嫌犯案後主動投案,也讓外界聯想是循「館長槍擊案」模式犯案,因此詳細動機警方現正釐清中。

▲▼ 八里天道盟高層「八哥」遭開2槍命危!槍手循「館長模式」投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蔡嫌循「館長模式」投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據了解,阿八仔今年1月24日曾被蘆洲分局破獲他所經營的職業賭場,並查獲槍枝、毒品,在新北市活動頻繁,為警方列管治安顧慮人口,2013年曾提報治平對向到案,更傳言他是濟公會檯面上的接班人選,一直是新北警方持續監控的特定幫派對象;今中彈後,經送醫搶救,於下午3時35分宣告不治,至於槍手蔡嫌過往則有竊盜跟詐欺前科,但無沒有組織暴力等記錄。

由於23歲槍手劉丞浩去年8月28日凌晨2時許,對館長陳之漢開槍後,隨即前往派出所投案,經專案小組調查追緝之下,才查出劉嫌與竹聯幫寶和會關係密切,有拿到25萬安家費等情狀,新北刑大也進行掃蕩行動,帶回會長、副會長、及幹部等多人到案;今(12日)下午新北八里的槍擊案,蔡嫌主動投案的行為,讓人不免聯想是循「館長槍擊案」模式犯案。

對此,警方表示,目前認為蔡嫌供詞不足採信,且警方對於黑幫糾紛,必定強勢介入,給予嚴重打擊,對於背後主使者誓言追查到案連根剷除,絕不允許有任何黑幫勢力在新北橫行。

▼槍擊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致死的槍手蔡易昇。(圖/記者陳豐德攝)

▲▼槍擊天道盟濟公會八里分會長林文章致死的槍手蔡易昇。(圖/記者陳豐德攝)

▼警方拉起封鎖線。(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八里槍擊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八里槍擊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