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柯瑞處境有多難?最缺乏空間的球星 勇士沒他三分命中率變倒數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多次表示,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本季身心都達到了巔峰狀態,咖哩本人也這麼覺得,但少了多年的後場搭檔湯普森(Klay Thompson)助拳,灣區陣中並沒有太多能替他拉開空間的隊友;《BBall Index》統計,在非垃圾時間的情況下,「咖哩」是全聯盟「最缺乏空間」的球星。

▲▼進階統計數據顯示,柯瑞是聯盟最缺乏空間的球星            。(圖/翻攝自推特/BBall Index)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階統計數據顯示,柯瑞是聯盟最缺乏空間的球星 。(圖/翻攝自推特/BBall Index)

希望能不打附加賽就取得季後賽席次的勇士,目前以25勝28敗暫居西區第10,距離老八灰熊有2場勝差,但12日傳出一個壞消息,備受期待的主戰中鋒威斯曼(James Wiseman)前役對火箭弄傷右膝半月板,賽季恐提前報銷,搶進季後賽之路變得更加崎嶇。

勇士曾是聯盟三分火力最傲人的隊伍,隨著冠軍陣容瓦解,湯普森又連2季報銷,他們本季團隊三分命中率36.7%,名列全聯盟第14,只能算是中規中矩。且一旦當家神射柯瑞不在場上,他們的外線命中率就跌到35.1%,暴跌到聯盟第24名。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本季復出後,打出個人全票衛冕年度MVP後的最佳表現,柯瑞場均29.9分高居全聯盟第2,他自信身心都達到巔峰。不過沒有搭檔湯普森助拳,勇士陣中並沒有太多能替他拉開空間的隊友。《BBall Index》指出,在非垃圾時間的情況下,「咖哩」是全聯盟「最缺乏空間」的球星。

快艇當家王牌雷納德(Kawhi Leonard)則是「最有空間」的球星,他身邊不僅有另一位頂尖搖擺人喬治(Paul George),還有許多得分好手如禁區悍將伊巴卡(Serge Ibaka)、法國飛人巴圖(Nicolas Batum)、傑克森(Reggie Jackson)等圍繞著他。

比起其他明星球員身邊的伙伴,與柯瑞一起在場上的隊友吸引防守注意力,替他拉開空間的能力最差;就算把垃圾時間算進去,情況也沒改善多少。

▲▼勇士一哥柯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想換手機趁現在

關鍵字: NBA勇士柯瑞咖哩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影后全鐘瑞緊身褲開球!大谷翔平沒看 二人同年同月同日生

大谷妻子「女籃引退」影片被挖出 1天觀看破100萬:笑起來像翔平

聽到羅素要詹皇打爆自己 柯瑞飆4分打回嗆:滾上場你這懦夫

大谷翔平太太現身!田中真美子甜笑為老公鼓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