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台中恐改供四停三 飯店哀號:三分之一以上業者會被打趴

▲▼停水,水龍頭,自來水。(圖/資料照)

▲台中水情恐改供四停三,飯店聽聞忍不住哀號,超過1/3業者恐被打趴。(圖/資料照)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中南部水情吃緊不見好轉,人人都在苦盼雨水來,本來的供五停二傳出可能改為供四停三,消息一出,飯店業者哀號,「千萬母湯,會撐不住啦!」若真的施行停水3天,台中市將有超過3分之1業者會被打趴,甚至停水期間得「停業一日」因應。

明天台中市甲區將進入第二周兩天限水時期,台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長鄭生昌表示,上週就有業者反映,在管線末端的飯店,自來水早停晚來,停水根本超過2天2夜,而現行除五星級飯店部分有地下水外,一般中小型飯店水塔最多撐2天2夜,如果限水時間再擴大,一定會撐不住,除非限制住宿房客人數,但問題是「台中現在住房率已經夠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生昌也提到,如果真的停水三天,飯店方的因應方式可能有幾種,第一,提供早餐buffet者可能會先改為與早餐店業者合作,或是改發餐券讓補貼房客,減少餐廳食材、用具清洗;第二、住房以續住房客為優先,最糟就是停水期間第三天不收客人,希望政府能提出解決方案,協助業者度過難關。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上午說,並未接獲中央指示,從上周台中限水情況來看執行的情況非常好,希望大家共體時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