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投穿山甲遇浪犬縮成球防衛!尾巴仍遭啃爛...癱手術台搶救

▲▼ 南投穿山甲遇浪犬縮成球防衛!尾巴仍遭啃斷...癱手術台搶救。(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穿山甲的尾巴被啃爛 。(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記者闕雁琳/綜合報導

流浪狗的問題會影響野生動物的生存。南投特生中心的野生動物急救站清明連假救援一隻被狗追咬的山羊,日前又有另一隻穿山甲遭到攻擊,雖然牠試圖把身體縮成球防衛,但仍不敵利齒攻擊,尾巴被啃爛一截,背部也有多個穿刺咬傷,癱倒在手術台搶救。

臉書粉專「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分享,近日南投某露營區的穿山甲遭到攻擊,尾部被咬,背上多個穿刺咬傷;雖然沒有直接目擊證據,但從穿山甲的傷勢來看,攻擊牠的動物,具備有銳利的牙齒和強咬合力,再由發現環境推測,應該是犬隻所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野生動物急救站」表示,穿山甲是屬於「防禦系」的野生動物,在遭遇危險時會將身體捲成球狀,用厚厚的鱗片來保護自己,並不會反擊;遭到動物攻擊的穿山甲,因為捲起來時,背部、尾部、後肢在最外層,所以傷勢常發生在這些部位,因此遇到流浪狗攻擊,往往只能採取被動防禦的姿態。

事實上,野生動物急救站在清明連假才救援一隻遭到浪犬攻擊的台灣山羊,一位里長親眼看到狗追著山羊跑到廟前,當下民眾合力將狗趕走並把羊救下,羊隻左後側臀部被咬傷,所幸只是皮肉傷,獸醫師為牠做了簡單的醫療處置後,讓牠在籠舍內靜養,未來將視情況野放。

▲▼ 南投穿山甲遇浪犬縮成球防衛!尾巴仍遭啃斷...癱手術台搶救。(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清明連假一隻山羊被浪犬追趕養傷。(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授權提供)

「野生動物急救站」提到,野生動物在野外除了要面臨大自然的挑戰,還得遭受人為活動的傷害,遊蕩犬隻也是人為造成,民眾除了關心環境議題,也管理好自己飼養的寵物,給野生動物一個更友善的生存環境。

【你可能也想看】

►狗狗陽台曬太陽全程哀怨抬手! 媽以為受傷近看傻眼:潔癖發作

►黑狗受傷「自己進獸醫院求救」! 飛機耳舉手搖尾:這裡好痛

►天氣變熱魚缸開始冒出「多肉植物」! 呆萌飛機耳泡湯笑翻媽

►柯基犬倒菜刀旁「血泊中昏迷」!媽嚇瘋衝進廚房...結局驚呆萬人

►你有新弟弟了! 橘貓見「萌臉嫩毛球」秒垮臉眼神死:我不接受

【你可能有興趣】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寵物心事、知識、小八卦都在《有點毛毛的》!點擊收聽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穿山甲流浪狗尾巴手術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