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勝為妻祈福參加大甲媽遶境 顏寬恒PO合照笑回:貓咪會不會生氣

▲▼宥勝和蕾媽參加大甲媽遶境。(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宥勝和蕾媽參加大甲媽遶境。(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宥勝去年結束露營車為家生活,定居台中清水。大甲鎮瀾宮媽祖日前展開遶境,宥勝陪妻子林慈惠(蕾媽)一同參加。跟隨大甲媽遶境的台中前立委顏寬恒12日在臉書PO出和宥勝夫婦的合照,並說「宥勝家的新貓咪會不會因為主人離開太久而生氣,這就不是媽祖娘娘能夠介入的事了」。

去年宥勝和妻子林慈惠參加遶境,從溪州公園出發,原本希望一路徒步到新港奉天宮,但走到一半就放棄了。宥勝說道,或許是因為熱血,又或是因為路程中的感動,後來妻子心臟手術真的完全順利,妻子也開始唸唸不忘沒走完的那段路。

▲▼宥勝和蕾媽參加大甲媽遶境。(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來臨,宥勝坦言,妻子提出想再去走一次時,他遲疑了,因為自從搬到台中清水,幾乎每週都去鎮瀾宮跟媽祖請安,照理說,媽祖難得出巡,沒必要跟著湊熱鬧,但妻子竟為了這事,兩個月前開始上從不去的健身房,訓練到全身痠痛哀哀叫,但又非常頻繁跟教練預約時間,而且超宅的妻子從未挑戰長時間運動的經驗,跑步、登山、單車、游泳一項都沒參加過。

▲▼宥勝和蕾媽參加大甲媽遶境。(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宥勝這時想到,如果遶境前先跟大甲媽報備「上馬」,媽祖就會派一位將軍一路跟隨,沿途保護,「那...我是不是那位將軍啊?畢竟慈惠一臉狀況外,又只會講那種天真又令人髮指的外行話,讓我這參加過馬拉松、沙漠單車、南極滑雪、單攻百岳的傢伙在旁邊狂翻白眼…所以,我開始懷疑,媽祖應該就是打算派我到她身邊吧」因此,只好使命必達,用盡過去所學,讓妻子一步一步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心中承諾。

▲▼宥勝和蕾媽參加大甲媽遶境。(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跟著大甲媽遶境的顏寬恒,也在臉書PO出和宥勝夫婦的合照。他首先分享跟隨媽祖遶境學到一件事情,那就是「媽祖庇佑的慈愛是不會有分別的,不管你是誰,只要你願意,祂都會包容與接納你」。

▲▼宥勝和蕾媽參加大甲媽遶境。(圖/翻攝自Facebook/宥勝之旅)

接著,顏寬恒提到,一直很敬佩宥勝開著露營車帶著全家人四處冒險旅行的自由與勇氣,去年聽說他為了夫人動手術祈福而來參加媽祖遶境,讓他心中一直有些惦記,「今年,洋溢著幸福的宥勝一家人,他們家養了貓,蓋了房子在台中海線定居下來,今年的生活有了許多改變。寬恒跟他們道別時希望他們一切順利,宥勝的新戲能夠受歡迎,蕾媽林慈惠的網路店面能夠生意興隆」。

▲▼宥勝夫婦和顏寬恒見面。(圖/翻攝自Facebook/顏寬恒)

▲宥勝夫婦和顏寬恒見面。(圖/翻攝自Facebook/顏寬恒)

顏寬恒說,有媽祖婆的保庇,相信一切都會好好的,「但是,宥勝家的新貓咪會不會因為主人離開太久而生氣,這就不是媽祖娘娘能夠介入的事了」

此外,顏寬恒在3月底自爆體重是89.5公斤,向大家宣告下定決心要在3個月減肥10公斤,想陪伴孫女長大,減肥期間遇到大甲媽遶境,沿路遇到許多熱情鄉親,讓他先前在臉書直呼「歡迎合照但請勿餵食」,他剛剛也在臉書公布最新體重88.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