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號 央視公布3戰區「火力全開」實彈軍演畫面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日前公布了一張驅逐艦艦長「翹腳」監看解放軍航母遼寧號的照片,引起國際熱議,隨後,大陸官媒《央視軍事》也於11日下午上傳了一段解放軍三大戰區海軍「火力全開」進行實彈演練的影片。

▼美軍艦長翹腳監看遼寧號。(圖/翻攝美國海軍)

▲▼美軍馬斯廷號驅逐艦與解放軍遼寧號航空母艦在菲律賓海相遇。(圖/翻攝美國海軍)

該段影片長度約1分鐘,看見解放軍南部戰區、北部戰區,以及東部戰區的海上演訓過程,尤其又以東部戰區最受關注,不只出動了多艘導彈艇,還進行了實彈射擊訓練。

值得注意的是,《央視》在報導內還特別強調「密集練兵」及「火力全開」,令人聯想到近期不斷升高的中美情勢,及雙方艦隊在周邊海域的隔空交鋒。

根據央視報導,南部戰區海軍某驅逐艦支隊衡陽艦、武漢艦,在多海域實戰化訓練;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可可西里湖艦,聯合多艘艦艇,實施航行橫向補給、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東部戰區海軍某導彈艇大隊多艘導彈快艇,展開射擊訓練,三大戰區海軍火力全開。

▼央視公布解放軍三大戰區演訓畫面。(圖/翻攝央視)

▲▼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號 央視公布3戰區「火力全開」實彈軍演畫面。(圖/翻攝央視)

▲▼美艦長「翹腳」看遼寧號 央視公布3戰區「火力全開」實彈軍演畫面。(圖/翻攝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100億簽了!阿根廷買24架二手F-16

烏軍擊落俄預警機宛如好萊塢大片

SM-3首次實戰!美軍成功攔截伊朗飛彈

F-21戰機亮相印度航空展

055艦遇美機抵近掀垂發蓋板

運油-20助拳殲-20跨洲際飛行

男開車上班 莫名被F-16戰鬥機爆頭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