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神鷹守護神」觸犯軍方天條 服役36年士官長酒駕被汰除

▲▼S-70C直升機,中華民國海軍,反潛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S-70C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在2015年曾介紹名為「神鷹守護神」的士官幹部,但如今這位海軍反潛航空大隊702作戰隊機邱姓士官長,卻違反軍方視為「天條」的「酒駕禁令」,違規在營外酒駕,最終被記兩大過列汰除名單,也「連坐」處分7名督導幹部。

2015年時,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精選「星期人物」,介紹了「神鷹守護神」士官幹部,稱讚他們結合修護補給隊一同執行綿密的保養維修,是飛行部隊最信賴的定心丸,「他們二十年來兢兢業業的付出,在航空大隊的官兵心中,是永遠的super star!」

不過,其中一位「神鷹守護神」邱姓士官長,在今年3月份,在營區外與友人餐敘,席間確實有飲酒,竟還違規騎機車返家,警察攔檢時酒測值0.61毫克。對於觸犯軍方「天條」,軍方則馬上重懲,記兩大過處分,並列入汰除名單。

海軍表示,國軍元旦實施每月酒駕、拒測查核後,都依照規定檢討汰除或撤職,已經不會有隱瞞包庇問題,因此要求國軍弟兄嚴守酒駕禁令,不得心存僥倖,斷送個人前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