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Yaris紐柏林單圈只要8分鐘!暴力鴨台灣首波配額已完售


▲影片來源:Sport Auto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說近期最受市場矚目的車款,莫過於在台「發佈即完售」的TOYOTA暴力鴨GR Yaris!首波限量導入30台即宣告銷售一空的熱絡態勢,著實也讓人見識到這款暴力鴨的過人魅力;雖說總有人酸言酸語:再怎麼「暴力」就還是一台「TOYOTA」,不過對比日前外媒「Sport Auto」開著GR Yaris遠赴綠色地獄紐柏林賽道進行「非官方」實測,更能繳出單圈8分14秒93的不俗成績,就知道這款暴力小鴨的硬底子實力,絕非只是空口說白話的!

TOYOTA心中OS:再酸沒關係啦,我們就是實際跑過紐柏林賽道的暴力鴨,安怎?

TOYOTA GR Yaris紐柏林單圈只要8分鐘!暴力鴨台灣首波配額已完售(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GR Yaris在台首批配額30台,在新聞稿發佈的當下就已宣告完售。(圖/翻攝自TOYOTA,以下同)

誠如先前所述,或許是外界對於TOYOTA GR Yaris的硬體實力實在多有揣測,早些時候外媒「Sport Auto」便直接拉了一台暴力鴨到頗具盛名的賽車聖地「綠色地獄」紐柏林賽道進行「非官方實測」;本次擔綱測試車手一職的,則是「Sport Auto」資深編輯Christian Gebhardt;在電子限速230km/h的條件下,這台GR Yaris則是繳出了單圈8分14秒93的實測成績。

▲點選收聽最新一集《尚恩帶你上車》,瞭解GR YARIS的真實力在哪裡。

對比紐柏林單圈紀錄保持人:賓士AMG GT Black Series的6分43秒62之紀錄,或許還是會有人嘲諷「GR Yaris不過爾爾嘛」,但別忘了,GR Yaris可是「僅」搭載一顆1.6升直列三缸渦輪汽油引擎;能在小排量、三缸等既定條件下,跑出如此數據,已可說是水準之上;那些只在《跑車浪漫旅》征戰的鍵盤/搖桿車手們,恐怕都不一定有如此成績……。

TOYOTA GR Yaris紐柏林單圈只要8分鐘!暴力鴨台灣首波配額已完售(圖/翻攝自TOYOTA)

TOYOTA GR Yaris紐柏林單圈只要8分鐘!暴力鴨台灣首波配額已完售(圖/翻攝自TOYOTA)

▲在現任社長豐田章男主導下,TOYOTA GR Yaris主打著極致的操控樂趣。

話說回來GR Yaris能化身所謂的「暴力鴨」,TOYOTA現任社長豐田章男絕對是功不可沒的主要功臣;GR Yaris引擎蓋下方這具1.6升直列三缸渦輪汽油引擎,實則已有261匹、36.7的最大輸出(歐規為272匹、日規則為267匹);搭配6速iMT手排變速箱、前麥花臣後雙A臂懸吊系統、GR-FOUR四輪驅動系統等硬底子科技、1,280公斤極致輕量化車重,致使GR Yaris能夠於5.5秒完成0至100km/h的加速動作,更忠實呈現出社長豐田章男口中所言的「極致的操駕樂趣」。

TOYOTA GR Yaris紐柏林單圈只要8分鐘!暴力鴨台灣首波配額已完售(圖/翻攝自TOYOTA)

▲如果非得用CP值一事去論斷GR Yaris這台車,那就真的有些不合時宜了。

當然,以GR Yaris在台185萬元的預售價格來看,平心而論消費者可以有相當多元的購車選項;不過畢竟這款「暴力鴨」原本就不是一款主打「CP值」的市場向車款;總代理和泰能在「賣硬體」、「賣技術」等考量下,敢把GR Yaris這款小眾車款導入台灣,論這份勇氣,就得對它致上些許敬意了……。

◆TOYOTA GR YARIS簡易規格表

-引擎:1.6升3缸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261匹/6,500轉
-最大扭力:36.7公斤米/3,000~4,600轉
-變速系統:6速iMT手排變速箱
-驅動方式:GR-FOUR四輪傳動
-懸吊系統:前獨立麥花臣式、後獨立雙A臂式、均附防傾平衡桿
-輪胎尺寸:225/40 R18
-車身尺碼:長3,995mm、寬 1,805mm、高 1,445 mm
-車身軸距:2,560mm
-預售價:185萬元(多退少不補)

►TOYOTA為何要出「200萬暴力小鴨」?老司機:全跟這個男人有關

►185萬!TOYOTA「暴力小鴨」GR YARIS接單價來了 首批限量30台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