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買車潮!南非台商成車王 保時捷、勞斯萊斯她都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右)與夫婿、前立委吳松柏(左)共有4輛轎車,包括1輛去年購入的勞斯萊斯名車。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溫玉霞(右)與夫婿、前立委吳松柏(左)共有4輛轎車,包括1輛去年購入的勞斯萊斯名車。

圖文/鏡週刊

本刊查閱監察院廉政專刊的新科立委財產申報資料,發現名下擁有最多車輛,堪稱車王的是國民黨立委溫玉霞和林思銘,名下都有4輛轎車。

溫玉霞與夫婿前立委吳松柏在非洲南部的賴索托王國賣車起家,2人都曾擔任世界台商總會會長,溫更是該會首位女性會長。溫與吳名下擁有1輛本田、2輛保時捷,以及去年以800萬元購入的一輛勞斯萊斯。溫曾對外解釋,勞斯萊斯是吳買的二手車。

新竹縣立委林思銘也擁有4輛轎車,包含去年購入價值150萬元的BMW新車;林名下有11筆土地、3筆建物,另申報存款34萬5,000元,債務卻超過5,000萬元。

▼立法院去年爆發換車潮,共有12位朝野立委購置新車。

立法院去年爆發換車潮,共有12位朝野立委購置新車。

此外,去年還爆發一波立委買車潮,除了溫玉霞、林思銘和民進黨立委賴品妤3位新科立委有買車紀錄,包括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羅致政、許智傑、黃秀芳、陳歐珀、趙天麟、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許淑華、無黨籍立委趙正宇都購入新車。

鄭運鵬上月對外解釋,因他的舊車在選舉期間故障才會換車。一位立委私下表示,區域立委選後可領上百萬元選票補助款,是換新車最佳時機。


更多鏡週刊報導
【新立委身價比拚3】赤貧級立委身家曝光 最衰立委買股猛採雷
【新立委身價比拚4】SOGO案涉貪3立委財產變化大 他存款竟只剩11萬
【新立委身價比拚】逢低狂買護國神山 港湖女神變股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