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慘遭網友「亂入」!假冒記者4度提問 還拿到多名官員財報

▲▼白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近日驚傳遭不明人士闖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近日驚傳白宮遭不明人士「亂入」,一名自稱為蒙塔古(Kacey Montagu)的網友,自去年底開始假冒白宮記者,並成功4度向白宮發言人莎奇(Jen Psaki)提問,甚至還有不少記者和白宮官員追蹤他的推特帳號。

據Politico、《紐約郵報》等報導,蒙塔古自2020年12月起開始以白宮記者自居,謊稱自己在一個叫「白宮新聞」(White House News)的媒體工作,並開設了@WHPoolReport和@WHSchedule兩個推特帳號。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蒙塔古不僅成功4度向白宮發言人莎琪提問,更曾要求對方和蘇利文公開個人財務報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後,他便以此身份,前往白宮的新聞發布會,成功4度向白宮發言人莎奇(Jen Psaki)提問,還曾根據「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要求莎奇及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等官員公開個人財務報表。

此外,蒙塔古也冒充過白宮記者協會成員、英國《每日郵報》記者等身份,與白宮高階記者及多名白宮官員交流。近期由於疫情的影響,被獲准參加白宮例行記者會的記者人數比過去減少了許多,因此有些記者會委託同業幫忙在記者會上提問,蒙塔古也依樣畫葫蘆,請到其他媒體的記者替他在記者會上提問。

▲▼蒙塔古的推特帳號遭停用。(圖/翻攝自推特/ @WHPoolReport、@WHSchedule)

▲蒙塔古的推特帳號已遭停用。(圖/翻攝自推特/ @WHPoolReport、@WHSchedule)

一切都是如此順利,直到最近蒙塔古才被人踢爆,他所服務的「白宮新聞」媒體並不存在,而他也不是真正的記者。不過蒙塔古編造的背景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以至於他所開設的推特帳號,成功地騙到了一些真正的記者與白宮官員追蹤。

這些官員包括了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的發言人拉羅沙(Michael LaRosa)和副總統賀錦麗的高階顧問兼發言人桑德斯(Symone Sanders)。目前蒙塔古的兩個帳號皆已被推特停用。

消息曝光後,蒙塔古表示,自己之所以假扮成記者是因為他非常喜歡新聞工作,但白宮新聞團隊現在的表現實在太糟糕了,因此「為了確保資訊透明,我決定假扮記者,直接向白宮提問自己和朋友想知道的問題」。蒙塔古的真實身分至今仍是個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