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火車被通知「列車壞囉」!台北哥批瞎到爆 反被網轟:都冒煙了

▲▼台鐵列車故障。(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中壢車站發生火災事故,導致桃園18:19班次停駛。(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鐵發生太魯閣號事故後,雖然主因是掉落在軌道的工程車,但外界都認為台鐵也該全面檢討安全制度,想不到昨天又發生故障事件。一名男子11日從桃園要搭火車回台北,提早半小時到火車站等候班次,結果時間到了以後,站務人員才廣播「列車壞囉,本車次停開」,使得他空等了半小時還回不了台北。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表示,他買的班次是晚間6時19分從桃園開往台北,原本預計6時51分可抵達,但時間都已經到了卻不見列車蹤影,這時站務人員才廣播說「列車壞了」,「X咧,我浪費半小時在桃園不知道在幹嘛!」後來發現車站裡的手扶梯也壞掉,且只有一間小小的廁所,連小便斗也故障了,「什麼都壞,故障率高到嚇死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列車故障。(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桃園車站手扶梯、小便斗也壞掉。(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再來就是問題處理能力,列車故障停駛他能理解,但台鐵竟然沒提出備案,多名乘客紛紛到出口詢問該如何處理,但只得到冷冷的一句「去退票啊!」許多設備故障加上不夠完善的應變方式,讓他忍不住PO文抱怨,「反觀高鐵公司營業十幾年幾乎沒什麼事!」

網友則和原PO抱持不同看法,火車確實有故障機率,只要不是人為使然,偶爾發生都可以接受,寧願多花時間搭下一班車,都比搭到有問題的故障列車好,「不然硬開壞掉的你敢坐嗎?出事又罵說壞了還硬開」、「因為中壢車站冒濃煙啦」、「在中壢火車站火燒車的火車你還要坐?花66元買你今天生命安全,超值了啦」、「台鐵國營、高鐵民營,管理當然有差啊」、「火車不都是有意外就會誤點或停駛,正常,但建築設備爛真的要檢討。」

據了解,中壢火車站11日晚間6時許,一輛北上的自強號列車「底部竄出大量濃煙」,白煙還瀰漫至月台遮蔽視線,警消出動8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救援,在將近6時30分撲滅火勢,所幸沒有任何人受傷。原PO剛好就是碰到此事件,導致列車延誤,多數乘客都能體諒這狀況,安全為第一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