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修復36具遺體!無酬勞卻遭攻擊 王薇君泣:可以不要這樣嗎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太魯閣事故事發至今,遺體修復團隊「76行者」持續守在花蓮殯儀館,零酬勞協助修復遺體,目前修復至少36具,只是沒想到有民眾想捐款給修復師,卻讓團隊遭網友攻擊,被酸「不是說零酬勞嗎」?面對攻擊,發言人王薇君忍不住落淚,她說,修復師團隊確實沒有收酬勞,大家能不能不要再攻擊已經又病又累的修復師夥伴們。

49名罹難者遺體陸續被送進花蓮殯儀館,這些日子100多位修復師輪班協助修復遺體,還有不少人因遺體有很多太魯閣號的玻璃碎片,導致雙手傷痕累累,但大家不喊苦,累了也只能簡單用塑膠板拼成床鋪,一張毯子蓋在身上倒頭就睡。

▼王薇君忍不住落淚。(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酬修「10天修復36具遺體」卻遭攻擊 王薇君泣:可以不要這樣嗎。(圖/東森新聞)

好幾天辛苦付出也吸引善心人士想要捐款資助,卻也讓修復師團隊遭人酸言酸語譏諷,不是說好零酬勞嗎?面對質疑,王薇君想到團隊努力修復遺體之餘,卻還得忍受網友攻擊,累積好幾天的情緒難以壓抑,激動落淚。

王薇君接受《東森新聞》訪問表示,這樣一個不實指控,她其實平常可能不會那麼激動,到現在10天每個夥伴大家都是真的是又病又累,然後又都是傷,「我很捨不得,我真的可以請大家不要這樣子嗎?」

無酬修「10天修復36具遺體」卻遭攻擊 王薇君泣:可以不要這樣嗎。(圖/翻攝王薇君臉書)

▲▼修復師累了倒地就睡。(圖/翻攝王薇君臉書)

無酬修「10天修復36具遺體」卻遭攻擊 王薇君泣:可以不要這樣嗎。(圖/翻攝王薇君臉書)

王薇君說,家屬會一直來問修好了嗎,「我說不要說他一天來問8次,他一天來問80次都是正常。我們要能夠同理他,他焦急在等他的孩子啊,所以我們都能夠去同理,那能夠帶風向那些酸民是不是也能夠同理?」

王薇君也說,修復師團隊沒有收捐款,有些人會轉而把捐款轉捐給團體成員相近的兒權會,但這些捐款帳目也一定會公布,都能被各界檢視,「我們絕對不會去做那種,大家以為說只要捐進去,我們可能就領出來,然後就通通花掉,不可能!你的去向一定要有。」

▼修復師累了倒地就睡。(圖/翻攝王薇君臉書)

無酬修「10天修復36具遺體」卻遭攻擊 王薇君泣:可以不要這樣嗎。(圖/翻攝王薇君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