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企甲台鋼20人將打疫苗成台足首批 5月亞足聯盃卡隔離出發日未定

▲▼企甲台鋼。(圖/記者謝孟儒攝)

▲企甲台鋼。(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新北報導

儘管台鋼在企業甲級聯賽首戰航源,因自擺烏龍被逼和,不過對於接下來即將出征香港,仍是有信心,不過疫情當前,還是得先打疫苗才能征戰國外,因此台鋼總教練羅智聰表示,「球員共會分兩批施打疫苗,基本上都會道德勸說他們要打。」

去年企甲冠軍的台鋼,獲得參加今年亞足聯盃小組賽的資格,今年則是補強了國腳陳瑞杰、企甲金靴獎的安以恩等一批好手,並由隊長吳俊青持續領軍,將要前往香港出賽,在5月14日對上蒙古220體育會、17日對上香港理文、20日對上東方龍獅,但是因為疫情影響,目前出發日期恐還有變數,且抵達之後是否要隔離、如何隔離的情況還不明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鋼總教練羅智聰表示,「原本預計4月23日過去,就要隔離14天,但這14天如果都不能練球,對我們影響很大,後來聽說有要採用旅遊泡泡的形式過去,就可以在5月10日再過去,檢測陰性就不用隔離,但目前香港足總那邊都還沒回應,我們還在持續聯繫確認中。」

▼台鋼和航源踢和。

▲▼   企甲/台鋼陳瑞杰加入後首場就進球 傷停烏龍球被航源1比1絕平          。(圖/記者謝孟儒攝)

不過在國內自家可以先準備的工作不能少,體育署日前就曾提到,只要選手有出國征戰、力拼奧運資格賽等的需求,經評估後都可以申請施打疫苗,已經獲得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列為優先施打,體育署長張少熙也表示,「台鋼足球隊將會在12日至13日間施打疫苗。」也成為台灣足球第一批施打的球員。

羅智聰表示,「此次帶去香港的選手預計有20人,將會分兩批施打,不管幾號要過去,先施打有保護力都是好的,雖然我們打完疫苗隔天(週三)又要打企甲對上台中FUTURO,可能怕有副作用會影響選手表現,但是還是要先打,如果有些不適應症狀,在台灣也可以先有解。」

「基本上20人都會打,不會強迫他們打,但我都是道德勸說,畢竟出國在外還是要保護自己。」羅智聰也談起此次對戰的小組,還算有信心能夠贏下比賽,「但我們目前還有大專盃剛踢完的選手、外援還有新加入的球員需要磨合,因此儘管企甲要先打好幾場再過去,但對我們來說多比賽磨練是好事。」

▼國腳陳瑞杰加入台鋼後首場就進球。

▲▼   企甲/台鋼陳瑞杰加入後首場就進球 傷停烏龍球被航源1比1絕平          。(圖/記者謝孟儒攝)

朵法「神級潔面膏」  享受精油洗臉的療癒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啦啦隊女神Peggy曝懷孕落淚 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禁藥 最高可處禁賽1年、永不錄用

20歲「日本拳王」傳猝逝 《第一神拳》作者驚呆哀悼

戴資穎全英賽最終戰竟被馬琳嗆? 「沒想到她會說這句」

快訊/國王承認林書豪誤用「靜脈雷射」療法 配合PLG藥檢及調查

林書豪爆禁藥風波? 疑似「靜脈雷射」影片曝光引爆爭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