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體大舉辦運動賽事分析講習 幫助運動員拓展就業機會

▲台體大舉辦運動賽事分析講習,幫助運動員拓展就業機會。(圖/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提供)

▲台體大舉辦運動賽事分析講習,幫助運動員拓展就業機會。(圖/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提供)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休閒運動學系暨休閒運動管理研究所,首次與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合作,舉辦證照講習班,邀請專業講師授課,讓學生更了解運動產業,台體大休閒運動學系副教授張哲維表示,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為運動員開創更好的出路,拓展就業管道。

過去台灣教育受升學主義影響,使體育課程被邊緣化,加上獎牌至上主義等菁英化制度,不少運動員對未來出路感到擔憂,身為培育國內體育人才的搖籃,台體大於3年前首次開授運彩資料分析課程,培養學生第二專長,獲得學子廣大迴響,課程場場爆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體是國內第一間與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合作的體育大學,積極協助學生考取運動分析師,邀請到運動領域專業講師分享與指導,本場證照講習報名踴躍,吸引超過30人前來上課,學生包含棒球、籃球、劍道和競技啦啦隊等各項運動選手,學員們直呼滿載而歸。

運動員生涯短暫,退役之後都會面臨轉職的抉擇,而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致力於創造更多元的運動分析領域,張哲維期待藉由雙方合作,幫助學生融合知識與實務,增加未來就業選擇和機會,在職場領域有更大的發揮。

張哲維表示,「若競技運動員沒有打進亞運、奧運,運動生涯等於結束,體育系學生可將自己的知識與興趣作更有效的整合,發揮自身專長與經驗,以不同角度來分析運動賽事,相信會更細膩、更到位。」

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理事長張宏韶表示:「本會希望在與學校老師舉辦研習營的交流時,將運動專業知識與系上專業結合,使學生學習到新的專業,讓未來可以有更多的學生能瞭解未來方向,以更宏觀的角度了解產業發展。」

▲台體大舉辦運動賽事分析講習,幫助運動員拓展就業機會。(圖/中華民國運動賽事分析師協會提供)

朵法「神級潔面膏」  享受精油洗臉的療癒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