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今起再擴大「增12.5萬人可打」 防疫五月天、縣市首長挽袖

▲▼AZ疫苗。(圖/記者黃國霖攝)

▲AZ疫苗。(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AZ疫苗今(11)日起再擴大至第二及第三順位優先對象接種,包含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風險一線接觸人員等,符合資格約12.5萬人。其中政府防疫人員包含地方縣市首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將於放寬首日率先挽袖,中央官員包含防疫五月天的內政部次長官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會接種疫苗。

▲▼COVID-19第一類至第三類實施對象人數各類人數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OVID-19第一類至第三類實施對象人數各類人數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首批直接與AZ洽購的疫苗以及COVAX所分配的AZ疫苗陸續於上個月初與本月初到貨,由於第二批COVAX分配疫苗效期比前批更短,僅到5月31日,這也加速國內開放新冠疫苗疫苗優先對象開打。

3月22日開打以及4月6日擴大對象,接種對象都是第一優先的醫事人員,差別僅在首波為專責醫院第一線風險最高人員,第二波則是所有醫事人員,符合資格對象約48.8萬人;至於今(12)日第三次擴大接種,則是開放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高風險一線接觸人員等接種計畫所列第二、三類實施對象施打,符合資個對象約12.5萬人,三族群合計可接種者達到61.3萬人。

▲▼台大醫院接種首批AZ疫苗。(圖/台大醫院提供)

▲醫護人員為新冠疫苗接種第一優先對象,資料照。(圖/台大醫院提供)

第二類當中包含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衛生單位第一線防疫人員、海關、居家檢疫隔離一線人員如里長、村里幹事、救災救護、海巡人員等;第三類對象則是國籍航空機組員、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實際執行居家檢疫工作之第一線人員等高接觸風險工作者。

縣市首長屬於第二類開放對象,初步瞭解有意願接種AZ疫苗的有10位,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基隆市、新竹市、彰化市與嘉義縣,其餘尚未表態。

目前已知雙北、桃園、台中首長都會在首日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預定接種時間上午8點30分至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9點於部立台中醫院,台北市長柯文哲預定上午9點半於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接種;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表達會於早上8點到部立桃園醫院。

當天同樣在部桃接種的還包含中央防疫官員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還有2名防疫醫師等代表會示範接種疫苗。

今日COVAX所分配的19.92萬劑AZ疫苗將完成檢驗封緘,加上現行已經持續使用中的首批AZ疫苗11.7萬劑,國內目前已經取得逾30萬劑疫苗;指揮中心統計至10日為止,累計24,658人接種AZ疫苗,並且有106例不良反應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