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爭氣女孩做到了 民族實中勇奪JHBL隊史首冠

▲JHBL民族實中黃子芸、周思璇。(圖/高中體總提供)

▲民族實中黃子芸強勢表現,幫助球隊勇奪本屆JHBL女子組總冠軍。(圖/高中體總提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隊史4度奪下JHBL女子組亞軍,民族實中在經歷多年磨練後,11日在109學年度國中籃球甲級聯賽終於靠著周思璇終場前22.1秒關鍵兩罰命中,驚險以70比68擊敗大倫國中,收下本屆女子組后冠,在基層籃壇耕耘多年的許秀勉教練,也終於收下隊史首冠榮耀。

總是在團隊T恤上寫著「爭氣」兩字,民族本屆再次向冠軍叩關,終於靠著主戰中鋒黃子芸20分、16籃板、4助攻、4阻攻,搭配射手葉侑璇18分、5籃板強勢表現,最終以兩分之差勝出,收下本屆JHBL后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此戰大倫在末節剩下8分25秒時,一度追成僅1分差,但隨後民族強勢7比0攻勢,甚至將領先擴大至雙位數,眼看就要勝券在握。

但終場前40.4秒,大倫米靖恩犀利大轉身切入,追成66比68,隨後民族大將黃子芸更出現5犯離場,讓米靖恩兩罰俱中追平。

不過終場前22.1秒,8年級前鋒周思璇關鍵兩罰俱中,讓民族重新要回兩分領先,隨後民族更守下米靖恩嘗試追平單打,最終就以兩分之差收下冠軍戰勝利。

民族教練許秀勉表示,「真的很感動,因為我等這一刻等蠻久的,經歷宋瑞臻那次冠亞軍,讓我學了一課,應對冠亞軍賽,用最平常心態帶領孩子會有最不平凡的表現。」

「我現在真的蠻激動的,我今年的生日願望就告訴球員,希望他們能圓教練的夢,希望我可以在50歲拿到一個冠軍,算起來我擔任學生籃球也快20年,來民族今年第9年,我曾經告訴自己,國父革命10次都可以成功,我應該這10年內可以有一次成功的機會。」許秀勉如此說道。

全場貢獻20分、16籃板、4助攻、4阻攻的黃子芸則表示,「身為隊長,我在關鍵時刻犯錯5犯退場,真的很抱歉,雖然很著急無法上場,但很信任我的隊友們。」

身為本屆MVP大熱門,黃子芸說,「如果真的獲獎,我要把MVP獻給教練,因為對我們來說,他才是真正的MVP。另外也要把獎分給周思璇,因為他的兩罰真的太重要了。」

▲JHBL民族實中黃子芸、周思璇。(圖/高中體總提供)

▲民族勇奪隊史JHBL首座總冠軍。(圖/高中體總提供)

朵法「神級潔面膏」  享受精油洗臉的療癒感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