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網路伺服器全當!明截止嚇壞考生...甄選會:已搶修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圖/翻攝甄選會網頁)

▲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上傳系統。(圖/翻攝甄選會網頁)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個人申請3月31日起受理報名,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有68,682人,都可在明天(12日)前上傳第二階段審查資料,但今上午卻傳出網路出問題,完全無法上傳,讓師生非常緊張。甄選會今(11日)受訪證實確實有此事,不過目前都已搶修完畢。

甄選會指出,今年個人申請報名人數共85,422人,較去年減少1,764人。其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人數為68,682人,通過篩選比例80.40%,較去年略為減少1.32個百分點。而個人申請每位考生最多可以報名6個系組,今年每位考生平均申請5.59個校系,較去年平均5.55個略升,顯示考生較往年更勇於把握進入志願校系就讀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第二階段校系要求之審查資料已全面推行「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之考生,除大學校系另有規定外,須於校系規定繳交截止日前,將審查資料以網路上傳方式,上傳至甄選會。

不過,傳出今上午多位考生上傳資料失敗,高中師向甄選會反映,甄選會說明,主要是資料上傳要分流,分一、二和三群,一、二群網路伺服器有狀況,今天下午4點左右已經恢復正常。

甄選會坦言,中間確實有段時間,從上午開始高中端老師和考生反映網路伺服器怪怪的沒辦法上傳,才敢快通報工程師搶修,但不是內部甄選系統問題。甄選會強調,此狀況不會影響學生上傳,因爲明天才是最後一天,因此現在都還是能將資料上傳,只是有些老師和學生滿緊張的,都有轉達不用太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