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助總日式治軍極少「一人左」 對戰成績是關鍵

▲▼中華職棒32年開幕戰,林威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威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冠文/台中報導

棒球場上有「一人左」只解決一名左打者的特別任務,中信兄弟目前牛棚有3名左投,開季至今未看到此調度,總教練林威助表示,他以前就不太會用,使用最大關鍵在於對戰成績。

兄弟前幾年由外籍教頭領軍,常看到「一人左」調度,由鄭佳彥擔任。不過今年助總執掌兵符,調兵遣將有著日式風格,未看過此調度,他表示以前不太會這樣安排,也可能是沒有碰到類似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助總說明,如果真的要安排「一人左」,對戰成績是主要考量,對左打者非常好成績或對右打比較吃力,有危機時候有可能,不排除會有這樣安排。

牛棚最幼齒的左投王奕凱,開季至今出賽6場,投6.1局防禦率0,助總誇他球威、球速好,也很有尾勁,加上對右打者很有壓制力,「放他只對左打太浪費,除非對右打者成績不好,才會考慮換他。」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