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無名嬤出門散跌倒受傷 警拍照上傳群組秒回:是存摺阿嬤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八旬老婦人日前出門散步時不慎跌倒受傷,救護人員獲報到場後先將老婦送往醫院治療,但卻因婦人身上沒帶證件,只好請來警方幫忙協尋。警方人員當下先將老婦的照片上傳至派出所群組詢問,結果立刻有同仁認出老婦身份,馬上說出:「存摺阿嬤!」,想起這名受傷的阿嬤身分,趕緊前往通知老婦的家人至醫院。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市前鎮區一名八旬老婦人日前出門散步時不慎跌倒受傷,警方靠「存摺阿嬤!」的印象替她找到住處。(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前鎮分局瑞隆所表示,日前有一名八旬老婦外出散步不慎跌倒撞到後腦,警方接獲報案抵達現場後,先由救護人員將老婦送往醫院診療,但救護人員表示老婦身上並未攜帶證件,無法確認身份,還是得請員警協助查證身分通知家屬至醫院。

警員當下覺的這名老婦很面熟,但又時想不起來是誰,只好先將老婦的照片傳至所內的群組詢問同仁,不到一分鐘即有同仁說:「存摺阿嬤!」立即喚醒員警的記憶,隨即前往洗衣店通知阿嬤兒子。

阿嬤的家人表示:「瑞隆所的應該都認識我媽媽吧!」原來是這名老婦患有失智症,時常就會跑來派出所向員警說:「我的存摺不見了」,員警也常常安撫老婦並護送回家,因此所內的員警幾乎都知道老婦身分及住家地址,因此才能在最短時間內替老婦找到家人,而老婦的兒子也不斷感謝員警一次又一次暖心的協助,顏員也表示「沒事沒事!阿嬤平安沒事最重要!」。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