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三峽河整治媲美日本京都鴨川 吳琪銘號召百人小畫家齊寫生

▲新北三峽河整治媲美日本京都鴨川 吳琪銘號召百人小畫家齊寫生。(圖/立法委員吳琪銘辦公室提供)

▲新北三峽河整治媲美日本京都鴨川,吳琪銘號召百人小畫家齊寫生。(圖/立法委員吳琪銘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三峽河過去雜草叢生、河床裸露,當地民眾都形容是條臭河,過去更曾發生潰堤而拆除攔河堰,讓河川的美景消失!立法委員吳琪銘、在地議員及里長與水利署共同商討改善,3月底全數完工。吳琪銘表示,三峽河媲美日本「京都鴨川」美景。

吳琪銘表示,實施橋段環境改造計畫,總經費1億元的親水設施、臨時防汛擋板等第一期防洪工程以及第二期環境美化;吳琪銘上任後,政績重點之一就是三峽河能夠華麗變身,未來民眾不用到日本,就能欣賞媲美京都鴨川的美景。

▲新北三峽河整治媲美日本京都鴨川 吳琪銘號召百人小畫家齊寫生。(圖/立法委員吳琪銘辦公室提供)

▲新北三峽河整治媲美日本京都鴨川,11日舉辦「三峽河慶重生來寫生」活動。

4月11日舉辦「三峽河慶重生來寫生」活動,水利署第十河川局長曾鈞敏親臨現場,大小朋友拿起畫筆用心記錄三峽河的美。民眾表示,整治後的三峽河,搖身一變成為休憩運動的空間。

吳琪銘指出,努力爭取中央近2000萬元的經費,用於改善上游大埔堤防段,讓自行車道能夠串連起來;另於2020年10月23日會勘的長福橋改建工程,主橋需要3.7億元的經費,吳琪銘也宣布中央水利署已核定補助7成經費,預計將於2021年底正式動工。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萬里海漂豬屍驗出非洲豬瘟 新北採檢11豬場結果出爐

小黑狗墜地慘死疑遭丟下樓 4樓飼主酒醒駁:牠自己跳!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內裝如廢鐵」 基隆搜救隊目睹2車廂場面心驚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6、7車廂發現屍塊 基隆搜救隊:一塊都不能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