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藏與菲利普親王秘密!英女王一生貼身收藏 世上還有1人知道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9日逝世,享耆壽99歲,而他與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相守逾70年的愛情故事,也再次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英女王婚禮。(圖/記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利普親王自結婚以來,一直都是英女王的「力量和支柱」。(圖/記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太陽報》報導,菲利普親王陪伴女王走過了70多個年頭,長期以來,他一直生活在女王的影子下,將一生奉獻給他摯愛的妻子,甘心在伊麗莎白二世身側當一個忠心的「伴駕」。在倆人近74年的婚姻生活中,女王曾多次將菲利普親王稱為自己的「力量和支柱」,也多次感謝對方的貢獻。

▲▼英女王婚禮。(圖/記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女王與菲利普親王當年的婚禮受眾人矚目。(圖/記達志影像/美聯社)

1947年11月20日,當時還未登基的伊麗莎白和菲利普在倫敦的西敏寺教堂舉行婚禮,現場的2000名賓客與通過電視轉播收看的2億多名觀眾,一同見證了這場世紀婚禮。王室專家西薇德(Ingrid Seward)曾透露,在與英女王結婚之時,菲利普親王並沒有錢購買戒指,因此威爾士的人民為他提供了一塊威爾士金塊,倆人的結婚戒指就是用這塊金塊製成的。

菲利普親王親自參與了女王戒指的設計,他將母親送他的頭飾重新設計成一顆明亮式切割的獨鑽,兩邊有5顆鑽石鑲嵌在鉑金上,因此女王從不取下戒指,將其貼身收藏。結婚戒指的內部也藏有一句秘密銘文。這個秘密已被女王保存70多年,而它究竟寫了什麼一直是個謎,除了女王、菲利普親王和雕刻師外,沒有人知道上面寫著什麼。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和已故夫婿菲利普親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女王和已故夫婿菲利普親王相守逾70年的愛情被許多人認為是個童話般的故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利普親王的表妹巴特夫人(Lady Myra Butter)在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的採訪時,也對菲利普親王表達高度認可,「沒有人能像菲利普那樣勝任這份工作,他甚至可以說是全心投入於此,菲利普經常站在女王身後一步之遙,但他卻一點也不落後」,因此她認為女王在痛失結縭70多年的丈夫後,「就意味著失去了全世界,這種失落感是難以估計的」。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卸妝、清潔、按摩一罐搞定!「神級潔面膏」只要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