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東答西「逃死爛招」頻出!變態男擄殺甜姐兒 鄰居阿婆一句話打臉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黃姓男子涉嫌製造假車禍,擄殺通訊行曾姓女店員,被警依殺人罪、妨害自由罪嫌移送法,遭收押禁見;檢警根據他犯案後將死者送醫、投案、偵訊時供稱精神有異需就醫及「問東答西」等狀況研判,他有意以並非刻意衝撞殺人、精神異常等方式脫罪,意圖逃死、免於被判重刑;但黃男鄰居卻打臉稱,「他人很正常啊,只是比較孤僻而已」,不解為何他會犯下殺人重罪。

▲黃男被檢方殺人罪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黃男被檢方殺人罪向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55歲的黃姓男子因今年2月初到長相甜美的曾女任職的通訊行買手機後,便多次騷擾糾纏,期間警方曾先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和性騷擾罪嫌函送法辦。

不料8日晚間10時35分,曾女獨自騎機車由屏東市下班返回萬丹住家,途經萬丹鄉大昌路一號橋附近時,黃男駕駛向友人借來的白色自小客車從後高速衝撞,導致曾女人車被撞飛,跌落地面受到重傷,黃男不顧目擊民眾已打電話求助119且阻止下,將曾女強行抱上車疾駛離開。

9日早上6時,黃男向轄區的民和派出所表示要投案,卻卻不說出曾女被藏放地點,期間還故意引導警方人員到縣民公園尋找,返回後呼呼大睡。警方不得已,出動大批警力採地毯式搜索,到中午12時,在黃男棄車地點200公尺的空屋,才找到曾女,聯絡救護車前來救護,但曾女已無生命跡象,「要不是黃男刻意拖延,曾女可能還來得及救」。

警方說,黃男表明要投案,到案後卻不說出曾女被藏匿地點及她的狀況;又刻意拖延警方找到被害人時間;何況在案發後,警方過濾沿線監視器,早已找上車主,車主供說車輛於5日就借給黃男使用,警方早已鎖定他涉案,這一切證據都顯示黃男不符合投案要件。

警方表示,案發地點剛好沒有監視器,研判黃男事先已勘察過沿線監視器狀況,才選擇該路段下手衝撞曾女;事發後不顧目擊者已打119求助,強行將曾女抱上車,雖自稱「來不及」,根本未將曾女送醫急救,反而將她藏匿空屋,導致延誤就醫致死,更凸顯他不是真心想救曾女。

9日晚,黃男在警訊時,刻意「答非所問」,警方問東,他故意答西;期間又自稱有躁鬱症,必須要吃藥,但卻又提不出就醫證明,隨後又說身體不舒服,要去看病,警方只好帶他就診;至深夜11時,還以警方逮捕過程不合法,要求「提審」,警方依規定趕緊聯絡法官,警方將他帶往法院,法官審理後很快裁定「駁回」,檢察官接手訊問後認被告涉及殺人罪嫌重大,所犯為5年以上重罪,且有事實足認湮滅證據及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透露,黃嫌自稱投案、問東答西、還自稱患有躁鬱症,必須要吃藥,雖提不出就醫證明,但似乎在營造精神狀況有問題,意圖脫重罪。

對此,黃男的鄰居阿婆則透露,他平時看起來很正常,會跟大家聊天、也會打招呼,只是個性較為孤僻,在她印象中,黃就是個「正常的人」;對於他犯下殺人重罪,阿婆則說,自己看到報紙才知道,「唉呦喂啊!那欸安捏?很奇怪,怎麼變這樣」,推測黃可能是看到曾女後心情變化很大,才會犯案。而另名鄰居中年男子則說,黃男從小就是如此,「和他當鄰居齁!唉呦!什麼感覺你自己想想,說不完啦!」但對於黃男過去究竟曾經有過什麼脫序行為,鄰居卻又不願具體描述,僅表示如今黃男被逮,「夢靨告一段落了!」

►Her今天推出「SK-II R.N.A.超肌能緊緻活膚霜」100g,原價5800元,特價35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