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變種可突破輝瑞防禦!施打後仍有5%人感染 較未接種高出8倍

▲▼輝瑞,新冠疫苗。(圖/路透)

▲以色列研究團隊發現,南非變種病毒可以在某種程度上「突破」輝瑞疫苗的防護力。(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以色列研究團隊發現,曾接種輝瑞疫苗卻感染南非變種新冠病毒B.1.351的患者,比從未接種疫苗的患者高出了8倍之多,因此研究人員推測,南非變種病毒可以在某種程度上「突破」輝瑞疫苗的防護力。

據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臺拉維夫大學(TAU)與醫療服務供應商Clalit,對約800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進行比較研究後發現,400名從未接種疫苗的患者中,只有0.7%的人感染了南非變種病毒,但在接種了輝瑞疫苗的近400人中,感染南非變種病毒的患者卻多出了快8倍,高達5.4%。

儘管南非變種在以色列的流行率較低,因此研究樣本規模很小,研究也尚未經過同儕審查,但學者認為,研究結果反映了南非變種在「某種程度上能夠突破疫苗的防護力」。他們也強調,此研究並不是為了推斷疫苗對任何變種病毒是否有效,因為它的研究對象僅受限於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而非總體感染率。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