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巨烏賊「5周2起」驚現本州日本海沿岸! 水族館員工對比照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本州日本海沿岸,過去一個月多以來已經發現2隻深海「大王烏賊」的屍體被沖至岸上,由於大王烏賊身形巨大顯眼且又居於深海之中,為何會在短時間內接連在岸邊被發現,引起人們憂心是否代表大地震即將發生,或有其他不詳的預兆。

日媒報導指出,本月2日在新潟市的岸邊,發現了一隻生活於深海的大王烏賊,在岸邊一動不動,任由一波波浪潮拍打,但不清楚死亡多久。通報當地水族館marinepia2後,4名工作人員趕往現場將大王烏賊搬回至館內,之後限期向外展示給民眾觀賞,吸引許多人前往。

不過由於大王烏賊體型巨大且重,工作人員在搬運時費了一番力氣,甚至一度難以將烏賊的觸手放進搬運架的袋子裡;報導指出,水族館員工見到這麼大隻的烏賊,也是相當驚訝。

▲▼本州日本海沿岸 5周內驚見2尾深海大王烏賊浮屍。(圖/翻攝自推特「@marinepia_2」)

▲▼新潟marinepia2水族館員工與大王烏賊合照。(圖/翻攝自推特「@marinepia_2」)

▲▼本州日本海沿岸 5周內驚見2尾深海大王烏賊浮屍。(圖/翻攝推特「@marinepia_2」)

此前發現的大王烏賊是在同樣位於本州日本海沿岸的鳥取縣,2月28日當天,有人發現海邊躺著一隻巨大的大王烏賊屍體,將照片放上網路後,引起廣大迴響。

據研究指出,生活在太平洋與大西洋深海的大王烏賊,是世界上最常的無脊椎動物,最新估計指出,雌性烏賊全長可至14公尺,其中身體長度4公尺,觸手長度則為10公尺或以上,但最長不超過20公尺。

大王烏賊與大王酸漿魷並列為世上最大的無脊椎動物,而因大王酸漿魷體重遠超大王烏賊,成為世上最重的無脊椎動物。兩者天敵同為抹香鯨,由於生活於深海,人們一般多只能從抹香鯨的胃中發現兩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