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蘇貞昌不批林佳龍辭呈 陳亭妃「人才說」被網轟爆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撞擊工程車落軌,釀50死200多傷嚴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雖遞出辭呈以示負責,但行政院長蘇貞昌仍未批准。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是蘇貞昌不捨得「這麼好的部長」,意外引起網友討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太魯閣號重大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 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後,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去留成為焦點。(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6日提書面請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8日曾透露,蘇貞昌要林佳龍先將善後工作完成,「現在不討論這個」,卻被外界質疑是蘇要以林當成防火牆,阻止砲火蔓延。

陳亭妃則說,林佳龍在疫情下帶動國內觀光,任內做出好成績,「這麼好的部長因為政治責任要提出辭呈,如果是院長那當然會非常不捨,怎麼可能會在第一時間就馬上簽了這個辭呈」。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台鐵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陳亭妃否認有政治操作一說,認為林佳龍願意承擔責任下台,蘇貞昌則是想把好人才留下,兩件事完全不衝突,但最後的去留還是得看林佳龍的意願,「我們都支持林佳龍的決定」。

針對陳亭妃的言論,網友在PTT紛紛留言,「怕等等升行政院長?」「都50個罹難者了」、「他批了的話,等一下火就燒到他頭髮上了」、「蘇貞昌也稱讚過丁允恭是好人才」、「陳亭妃真的也是個人才」、「重新定義人才」。

但也有網友幫腔,「你好歹也說留下來處理才是負責,講這個叫做白目」、「免得新部長剛上任,就被炮得體無完膚,後面做事也不方便」、「推這麼好的部長,請留任,感恩」。

►SK-II逆齡神霜保養直達肌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