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停水他沒停!真相是接錯管線 台中男:全家喝3年多地下水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 帶給民眾生活不便,但是住在太平區的程先生家裡,水龍頭一打開依然嘩啦啦的有水可用,他沒有感到開心,反而一臉狐疑,他把疑問po上網,也買了餘氯測試劑,檢測結果竟然不是自來水,而是地下水,雖然水公司已派人更換管線,但他擔憂全家人3年來都是喝地下水,不知道體內會不會有重金屬殘留。

▲▼住在太平的程先生,家裡在停水期間竟然還有水可用,原來是接錯管線。(圖/翻自大里人聊天室)

▲住在太平的程先生,家裡在停水期間竟然還有水可用,原來是接錯管線。(圖/翻自大里人聊天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在太平的程先生,家裡在停水期間竟然還有水可用,原來是接錯管線。(圖/翻自大里人聊天室)

台中市6日起實施「供五停二」措施,住在太平的程先生家裡應該是沒水可用,但是不只有水,而且水量跟沒有停水一樣,而且他家並沒有水塔,哪來的水?他連絡了自來水公司,水公司一開始說,剛停水可能管內還有水是正常的,後來又派了人到家裡來看,管線確實沒有問題,因為他3年前入住時,所有的管線重新配置,洗手台的自來水龍頭跟地下水龍頭都是獨立的。

水公司人員拿出餘氯測試劑,因為自來水有氯,加了測試劑水就會變色,反之則不會變色,水公司測了家裡的水,確實沒有變色,後來去隔壁阿姨家測試,她的水會變色,所以證實,他家的自來水是有問題的,而且是當初申請接管就接錯了。

程先生說,4月8日供水後,他自己也買了餘氯測試劑來測試,果然證實他的水有問題,不但3年前白花了數萬元裝設管線,而且每月繳了水費,竟是喝到地下水,以前每次洗完澡,小孩子身上都會出現紅紅、癢癢的,原來是洗了地下水緣故,不僅如此,家裡的電熱水器也因為使用地下水而壞掉。

他擔心全家三人身體會不會有重金屬殘留,打算去醫院檢查,他還拍了影片跟照片po上網,讓大家參考一下,也順便檢查一下自己家是不是正常,至於能否要到賠償,他暫時沒有多想。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