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熱3天!白天「高溫飆30°C」 這天起又要變天轉濕涼

▲▼天氣 冬陽 高溫 變天。(圖/記者屠惠剛攝)

▲明日天氣穩定且溫暖。(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稍涼,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起冷空氣減弱,再度有夏天的感覺,不過日夜溫差較大,下周二將有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會隨之增強,直到下周末都會是濕涼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地面吹起偏南風,白天舒適暖熱,氣溫明顯回升,北部高溫約25到26度,再度有夏天的感覺,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一、二是最溫暖的時間點,北部高溫約28到30度,中南部30到31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二、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目前資料顯示,鋒面通過時間在下周二下半天,因此下周二中午前後各地仍舒適暖熱,下周三北台灣就會明顯感受到涼意,北部、東半部低溫約17度,其他地方則是高溫略降。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二起北東降雨機率提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四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下周五到周日期間,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另外根據模式資料預測顯示,下周二、三在菲律賓東方或關島南方海面,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可能性,強度與路徑則須等到下周才會比較明朗。不過在東北風條件下,颱風為台灣帶來水氣的機會並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