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德動物園25隻獼猴「集體翹家」 在外逍遙一整天才被抓回

▲▼猴子、母猴、公猴、獼猴。(圖/取自pixabay)

▲警方推測,獼猴們可能是利用施工時的漏洞逃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德國洛芬根(Loeffingen)一間動物園8日有約25隻巴巴里獼猴脫逃,在附近的樹林閒晃了快一整天才被抓回,所幸並未發生其他事件,只是虛驚一場,但園方仍不清楚獼猴們究竟是如何逃脫的。警方則推測,很可能是因動物園正在施工,讓猴子們順著鐵架找到逃脫路線。

綜合外媒報導,該所動物園位於德國西南部,緊鄰瑞士邊境。逃脫的巴巴里獼猴(The Barbary macaques)一開始在動物園附近的樹林活動,雖然職員們曾試圖捕捉,但並未成功,後來又過了數小時後,園方才在警方協助下,於傍晚尋獲獼猴蹤跡,並成功將猴子們押回籠舍。

警方表示,獼猴們顯然是利用好天氣,把握園區施工的機會「翹家成功」,「顯然牠們在動物園附近的森林邊緣度過了一個愉快午後。」

巴巴里獼猴又稱叟猴、地中海獼猴或直布羅陀猿,原產於北非的阿特拉斯山脈,在英國直布羅陀海峽周圍區域也有少量分布,雖然種群不大卻相當知名,是歐洲唯一的非人靈長類動物,希臘國王亞歷山大一世便是因遭到巴巴利獼猴咬傷而引發敗血症喪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德國動物園Loeffingen獼猴猴子巴巴里獼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