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最年輕個案 未滿20歲女「胸悶、發燒」住院治療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未滿20歲女性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胸悶、發燒、發冷、噁心嘔吐等症狀住院治療,經通報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也是AZ疫苗開放接種以來,最年輕的通報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AZ疫苗最新接種數據,昨日有2577人接種,為開放接種以來最多的一次,目前總共有24450人接種,而昨日也新增14件不良事件,其中1件是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該名個案是名接近20歲的女性,在近期接種疫苗遭通報,住院1、2天後症狀緩解,目前已出院結案。

近日指揮中心公布的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多為年輕族群,除了今日公佈的女性外,9日與8日分別還有各1名20多歲男性因出現肢體瘀斑、發燒頭痛掛急診被通報。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日前已將AZ疫苗血栓列副作用,少數國家也暫緩60歲以下接種,但台灣卻僅針對AZ疫苗加大警語。

被問及年輕族群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屢傳,是否考慮緩打觀察?莊人祥表示,目前通報的不良事件都屬與「已知且可緩解」範疇,且不全然是疫苗造成,也有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像昨天公布的20多歲發燒男性,後來發現是感染其他病毒所致。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增2例境外移入 印漁工、菲移工檢疫期滿「自費採檢」確診

再增1例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AZ疫苗單日2577人接種創新高

新冠自費疫苗開放1萬劑! 莊人祥:參考價與醫院討論再公布

AZ疫苗12日擴大接種!「10縣市首長」將挽袖 名單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