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可立」消失街頭 7年級生流下時代眼淚:真的經典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台灣的飲料店一間接著一間開,常常沒走幾步又看到一家,在激烈的競爭之下,有些店就不得不收攤。一名網友就發文表示,很多飲料店紅極一時,但現在卻收到剩沒幾間,「哪些飲料店是七、八年級生的回憶?」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快可立」。

▲手搖飲,手搖飲料店,手搖飲料,茶飲(圖/林世文記者攝)

▲台灣有很多手搖飲料店。(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哪些飲料店是七、八年級生的回憶」為題丟出討論,提到有很多飲料店紅極一時,但現在卻剩沒幾家分店,有哪些飲料店仍留在七、八年級生的記憶中呢?原PO舉例,像是他就很懷念珍珠工廠、紅太陽、狐狸尾巴等。

▲▼             。(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快可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小歇以前也超紅」、「清玉吧,風潮一下就過了,記得沒超過2個月」、「50嵐啊,到現在還屹立不搖」、「怎麼沒人推魔力點子?珍奶讚爆」、「英國藍以前潮到出水,現在好像都倒光了」、「小歇、橘子工坊、摩奇地、皇阿瑪御用茶飲」、「好懷念草本茶集的晶鑽鮮Q凍飲」、「杯樂啊,紅茶、綠茶一杯10元」。

其中,被最多人點名的就是「快可立」,「快可立,還有出PC遊戲」、「快可立真的經典」、「快可立綠豆沙」、「當年只有快可立」。另外,「休閒小站」、「葵可利」則搶下2、3名,「休閒小站,以前買過一杯10元」、「休閒小站,珍奶20元」、「忽然想起休閒小站的蛋蜜汁」、「葵可利的綠豆沙」、「葵可利的珍珠奶茶好喝又便宜」。不過也有人表示,「七、八(年級)有落差了!我八(年級)從沒看過快可立!」

▲▼             。(圖/翻攝自Facebook/休閒小站苑裡舊社店)

▲休閒小站。(圖/翻攝自Facebook/休閒小站苑裡舊社店)

據了解,休閒小站(Easy Way)於1992年由郭文河和傅信欽在東海大學商圈創立,雖紅過一陣子,但隨著手搖飲料產業迅速崛起,競爭實在太激烈,因此這間手搖飲「始祖」便漸漸消失在台灣街頭,轉戰其他國家,全球總店數超過67家。至於快可立(Quickly),它也算是早期的手搖飲料店,但到了2006年,卻與葵可立發生商標使用權而引發訴訟,並漸漸退出台灣市場。

此外,記者稍早致電「快可立集團」,原想詢問全台還有多少分店、哪裡還能買到;但對方回應,「現在是假日欸!不方便回答」,拒絕受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