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朽木不可雕也」 國中妹神報復!老師見成績單臉垮…媽傻了

▲▼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也」女學生曬成績單回敬 網誇:有才(圖/翻攝爆廢1公社)

▲女兒曬成績單回敬「國文老師」!(圖/翻攝爆廢1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面對老師一句謾罵,意外激起學生的報復心!一名媽媽笑虧,上學期女兒被國文老師酸一句「朽木不可雕也」,不服輸的女兒氣得展開「神報復」,最新一次段考不僅拿下第一名寶座,還用「78的分數」回敬老師。女兒得意洋洋直呼,看著國文老師的臉報出78,讓我覺得很療癒!」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透露,目前寶貝女兒讀國中一年級,怎料日前國文老師當著大家的面,罵孩子「朽木不可雕也」,而機靈的女兒回應,「可以種香菇啊」後,便發憤圖強展開「神報復」行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女兒考完第一次段考7科後,奪下全班第一名,照片可見,唯獨國文78分不理想,但生物拿下100滿分,英文、數學、生物、地理、歷史、公民都考90分以上,平均分數92.9分。而女兒沾沾自喜直呼,成績出來時,「國文老師報我分數的時候臉很78!」

事後,母女倆聊天時,女兒也不諱言表示,考78分就是故意的,「看著國文老師的臉報出78,讓我覺得很療癒」,還打算這學期國文就保持78分,「療癒我上學期受傷的小心靈。」

對於女兒的神操作,讓原PO哭笑不得直呼,「女兒不是什麼學霸級的小怪物,分數也是高高低低,起起伏伏」,面對女兒無聊的小叛逆,原PO也只好雙手一攤,「就隨她囉,她開心就好。」

▲▼被老師罵「朽木不可雕也」女學生曬成績單回敬 網誇:有才(圖/翻攝爆廢1公社)

▲網友笑讚太有才!(圖/翻攝爆廢1公社)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拍手叫好,「看到100分的科目~深深覺得版主女兒回答的『種香菇』真是超級無敵合理的。每個人各有所長,本來就不能只看單科成績,孩子考這樣的成績超棒的,羨慕啊」、「能故意考78分,不多不少 也是一種本事,表示她能掌握所有的題目」、「我被數學老師罵廢物,結果基測滿分」、「有能力控制分數的孩子是高手啊」、「好喜歡她的態度~她的人生比其他人順遂了一半」、「這是個人才啊!仔細一看,她有三科是全班最高分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