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車落軌!李義祥不敢通報 第一時間竟急叫阿好「肉身擋火車」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滑落邊坡的工程車出軌,造成50人死亡的嚴重事故。花蓮地檢署事後展開調查,發現造成工程車滑落邊坡的主嫌李義祥謊話連篇,當天工程車前往案發現場時,車內還有另名非法外籍移工「阿好」,另外,事發後李義祥並非打電話通報,反而是叫阿好去攔火車,眼見事態嚴重後竟還叫阿好快逃,而阿好隨後也騎著機車展開6天的逃亡,誇張行徑讓人咋舌。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據調查,2日當天李義祥開著滿載廢棄輪胎的工程車前往工地,而當時副駕還坐著移工阿好。過程中,李義祥因迴轉不慎而將工程車卡在樹叢,但因當天並非合法的施工時間,李義祥不敢打電話通報,反而是與阿好商討如何將工程車拉起,而阿好也下到邊坡去協助將工程車墊高,以便李義祥開著怪手拉起工程車,但因吊帶承受不住重量,工程車仍然滑落軌道,最終釀成意外。

▲▼阿好騎車逃亡畫面曝光。(圖/地方中心翻攝)

然而,李義祥事發後第一時間竟是叫阿好去攔火車,但眼見事態嚴重,才趕快叫阿好騎車機車逃離,而阿好也就此展開了長達6天的逃亡。

目前李義祥以及阿好均遭到收押,而東新營造黃平和、監工「黑猴」林長清等2名負責人,因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嫌,分別諭知交保500萬元、300萬元,後審酌2人資產已被檢察官凍結,黃平和部分改諭知400萬元交保。另外,運安會也派員查扣林長青兒子林偉仁的電腦,要進一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