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系統猛發展!下週可能出現「巨型颱風」...北轉路徑曝光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氣象局最新「風場預報顯示圖」可以看到,菲律賓東方有低氣壓正在生成,本月中可能形成超大坨颱風,甚至有北轉的機率。目前預報路徑圖也跟著曝光,網友嗨喊「希望不會轉向日本,請先經過台灣」。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可看到,下周菲律賓東方可能形成巨大颱風。(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可看到,下周菲律賓東方可能形成巨大颱風。(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氣象局長鄭明典的臉書上貼出一張照片,仔細一看下周會有「巨型颱風」在菲律賓東方生成,他說依照「風場預報」連續圖來看,路徑是從呂宋島東邊北上,且結構不會受到呂宋島的地形破壞,「所以很強」。

該名網友指出,低氣壓若成颱將是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Surigae,北韓提供,老鷹之意),「希望這隻老鷹可以給台灣帶來雨水」。他進一步解釋,此颱風的名字已改了2次,原名「梅米」的颱風已在2003年重創南韓而改名為「彩虹」,但後來「彩虹」又在2015年重創華南,所以才更名為「舒力基」。

另一方面,氣象局預報員劉沛縢稍早指出,根據模式資料預測顯示,下周二、三在菲律賓東方或關島南方海面,可能會有熱帶系統發展,不排除會有颱風生成可能性,強度與路徑則須等到下周才會比較明朗。

不過由於下周還有東北季風影響,在東北風條件下,颱風多會直接北轉日本,或往西通過菲律賓,接近台灣的機會不大,除非颱風在東北季風減弱後靠近,才比較有可能影響台灣。

►sisley全能乳液經典好用~特價43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