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哀悼「菲利普親王」逝世 大英國協首位發聲成員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於4月9日病逝,享耆壽99歲。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發表聲明表示,澳洲人民向女王陛下以及王室,致上「 我們的愛和最深切的哀悼」,大英國協的大家庭也為菲利普親王的逝世感到悲傷和感念。澳洲也是大英國協成員當中,首位對親王逝世做出反應的國家。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是大英國協第一個對發菲利普親王逝世發表聲明的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利普親王一生中,造訪過澳洲二十幾次,對澳洲並不陌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里森的聲明中強調,菲利普親王對於澳洲這塊土地一點都不陌生,一生之中到訪過澳洲二十幾次。

聲明中也指出,為了紀念愛丁堡公爵,澳洲將會降半旗悼念,政府也將在未來幾天,公布詳細的紀念活動。

►sisley全能乳液經典好用~特價43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