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4樓「公主抱」重摔妻子險死 狠夫獲減刑僅判2年半

▲陸籍萬姓男子於2019年3月18日凌晨在桃園機場與張姓妻子起爭執,竟怒而將張妻從4樓以公主抱方式重摔至1樓險死,事後萬男被送醫治療。(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拍攝)

▲陸籍萬姓男子於2019年3月18日凌晨在桃園機場與張姓妻子起爭執,竟怒而將張妻從4樓以公主抱方式重摔至1樓險死,事後萬男被送醫治療。(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拍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大陸裔美籍萬姓男子2019年3月欲返回美國,桃園機場準備搭機時,因與張姓妻子起爭執,萬男竟以公主抱方式將張女抱起,從4樓重摔至1樓處,隨後萬男也跳下,2人都分別受傷送醫,事後萬男被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桃園地院合議庭審酌,萬經過兩度經精神鑑定確認罹患思覺失調症,且無前科予以減刑,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6年,並諭知刑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本案還可上訴。

檢警調查,32歲大陸裔美籍萬姓男子,2019年3月18日凌晨到桃園機場欲購機票返美,張姓妻子則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企圖攔阻,夫妻在航廈內爭吵後,萬男仍持行李欲返美,2人在出境大廳爭執不斷,萬男竟在3樓樓梯平台上以公主抱方式將張妻往1樓重摔,萬男隨後也跳下,導致張女下頷骨粉碎性骨折、顏面撕裂傷、左髕骨骨折等重傷害,萬男也有肋骨骨折、脊椎受傷,其中張女緊急治療17天才倖免於死。

桃檢後來將萬男依家暴殺人未遂罪起訴,萬男被航警局移送桃檢偵訊時,萬還一度抗拒出院,甚至揚言「他是美國公民,要當時的美國總統川普救他」等語,檢方移審桃園地院後,法官因萬男居無定所且有逃亡之虞,羈押在桃園看守所。

法官認為,萬男在桃園國際機場約4樓高度,將妻子抱起來拋下1樓,經過2次精神鑑定,判定其行為時受思覺失調症影響,導致影響其辨識而行為能力有顯著降低,考量其無前科,且2歲時隨父母至美國定居,並有美國柏克萊大學畢業等高學歷,萬在審理時強調,希望能早日返回美國,法官合議庭衡量依刑法第19條予以減刑,審結依家暴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6月有期徒刑,並諭知刑之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還可上訴。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姊弟戀發現他有女閨蜜 2度密告警政署長「毒女情敵真相」遭反噬

►人妻想分手小王抓狂! 嗆「讓妳死+裸照貼臉書」下場慘

►撞飛騎士裝熱心民眾還滅證...延遲送醫致死!無良3男被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