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飽餐廳主打A5和牛 內行人揭崩潰真相:根本被騙

和牛  。(圖/pixabay)

▲不少餐廳標榜主打A5和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日本和牛油花細緻、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是饕客們的最愛,被視為「頂級牛肉」。不過日前有網友發問,A5和牛單價高且數量少,卻有許多餐廳標榜A5和牛料理,吸引顧客上門,貼文一出立刻掀起熱議,就有內行人點破便宜和牛的真相,「重點是產地還有部位」。

一名女網友在PTT八卦板以「市面上一堆A5和牛,是不是騙人的?」為題發問,最近時常看到餐廳主打A5和牛,不論是燒肉店、火鍋店還是丼飯店都有。讓她困惑的是,A5和牛數量稀少且價格昂貴,甚至還能追蹤條碼標示,「是不是這些餐廳都在騙人,把消費者當傻子耍呢?這能檢舉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牛,A5和牛。(圖/翻攝PTT)

▲網友在PTT八卦版發問「和牛是不是騙人的?」(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鄉民熱議,就有網友打趣的說,「那隻牛叫A5啦」、「跟那些標榜保證新鮮一樣,都是唬爛」,也有人認真討論,「單純A5沒少到貴到那種地步啦,A5也有分等級,我看台灣進的A5普遍等級不高」、「品牌、部位、保存方式都要看,只要A5就好,那的確挺多的」、「以前有鎖代理,現在很多人直接引進,所以比較常見了」。

▲▼和牛,A5和牛。(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PTT)

隨後,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析,便宜的A5和牛其實不一定是騙人的,至於為什麼有些餐廳的和牛便宜,重點是產地還有部位,日本國內有許多和牛品牌,有些名聲較不響亮的就比三大和牛(神戶牛、松阪牛、近江牛)便宜很多,口感也不錯。至於部位,除了最貴的牛腰肉(俗稱沙朗)、肋眼等油花分布漂亮的部位之外,其餘的價格也相對便宜。

不過有些和牛是用所謂的「NG和牛」再加工,肉質細碎且油花差,「你在燒烤店用很便宜的價格和牛吃到飽以為賺到了,其實根本就是被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