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本「防疫重點措施」新增3地!東京、京都、沖繩12日起實施

▲▼東京櫻花盛開、日本櫻花。(圖/路透)

▲東京、京都以及沖繩因疫情失控,將於12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疫情再度蔓延,恐將迎來第4波高峰,日本政府9日晚間於首相官邸召開新冠肺炎對策本部會議,決定將東京、京都以及沖繩等3個地區列入「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適用地區。時間將從12日開始,東京將於5月11日解除,而京都與沖繩則會於同月5日解禁。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先前宣布,大阪、兵庫以及宮城等3個地區從5日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而有關當局稍早則宣布,東京、京都以及沖繩也將從12日起開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屆時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對象地區將會上修至6個地區。

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地區將會籲請餐飲業者在晚間8時前打烊,大型活動的入場上限也將維持於5000人以內,同時呼籲民眾避免非必要的都道府縣間的移動。

Sisley全能乳液「保濕、抗老」一瓶就夠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