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揭蘇貞昌拖延戰術:不批辭呈 林佳龍慘淪「稻草人」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林佳龍 太魯閣號重大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面回應太魯閣號事件。(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9日表示,太魯閣事件發生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即展開「閣揆保衛戰」,拖延交通部長林佳龍的辭呈不簽核,讓他淪全民箭靶「稻草人」,以犧牲林佳龍的方式,保住院長位子,此舉也讓民進黨正國會人馬十分憤怒。

王育敏、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鄭照新下午召開「揭露台鐵安全,行政院零討論,蘇貞昌不關心」記者會。王育敏指出,林佳龍送上辭呈後,蘇貞昌卻不批,擺了好幾天,讓林佳龍吸收全民憤怒的箭靶,如同稻草人一般為蘇貞昌擋著。

王育敏批評,台鐵釀成重大傷亡,蘇貞昌第一時間想得不是改革與檢討,而是如何讓這把火不要燒到自己身上,充滿算計與權謀。

國民黨質疑,蘇貞昌上任之後,曾召開110次行政院院會,但台鐵安全的相關議題從未列入院會的報告事項或討論事項,顯示蘇貞昌漠視台鐵的行車安全,也根本沒將台鐵改革放在心上,導致台鐵意外再次發生,難道蘇貞昌不用請辭下台,以示負責嗎?

根據統計,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019年1月14日上任,截至2021年4月1日止,共召開110次行政院院會,蘇貞昌在院會提示中談及「台鐵」僅有3次,但只是台鐵列車鬧事、班次安排、搶修通車等情事。

國民黨表示,每週一次的行政院院會是決定國家重要施政的會議,其討論議案與決議更能凸顯當任政府重視的政策與議題,很顯然地,確保台鐵行車安全與組織改革並非蘇貞昌任內重視的議案,其在行政院院會中的討論度是110分之0。

▲國民黨批評蘇貞昌無視蔡英文承諾,從未討論台鐵安全。(圖/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表示,4月2日台鐵太魯閣號發生撞車意外之後,4月8日的行政院院會,蘇貞昌才總算提及台鐵行車安全的問題,他說「現在政府第一急切要對於台鐵的安全,一定要做最嚴格的盤檢」、「經此變故,台鐵的改革更要加速」。

國民黨進一步表示,根據媒體披露的一份2019年2月21日的交通部公文顯示,交通部要求台鐵局盤點涉跨部會權責的改善事項,「以備行政院成立推動小組後,提請相關部會協助」,但台鐵改革推動小組遲遲沒有成立,台鐵總體檢報告也從未於行政院院會中進行跨部會的充分討論,試問台鐵總體檢報告中的後續改善事項如何完成?這只能凸顯蘇貞昌對於台鐵的改革毫不用心。

國民黨強調,若當時的蘇貞昌院長願意重視該份台鐵總體檢報告,多一點關注與督促,積極推動台鐵改革,確實做好「邊坡智慧化監測系統」,或許太魯閣號撞車的憾事就能避免發生。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交通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證實收到林佳龍辭呈 蘇貞昌:現在不討論這個
蘇貞昌為太魯閣號意外鞠躬道歉 「緊盯台鐵改革」
國民黨揭:蘇貞昌緊握局長人事權 曾阻擋「台鐵改革推動小組」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