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龔青禁出境!洗錢買信義3豪宅起訴 共諜案影響大選續偵辦

▲▼  向心 。(圖/記者黃軍瑋攝)

▲向心龔青夫婦遭爆買共諜影響台選舉,涉違反《國安法》還在偵辦,又爆出洗錢7.5億,現金買信義區3豪宅 。(圖,資料照/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中國創新投資」執行董座向心、龔青夫婦,於2020大選期間,遭自稱共諜的王立強於澳洲,爆料在台收購據點、組織網軍,企圖影響台灣選舉,檢調追查下,發現2人在大陸一樁吸金人民幣400多億的案件中,涉嫌將2億300萬港幣洗到台灣、買下3戶信義區豪宅,依洗錢罪起訴,北院裁定2人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王立強於2019年間,在澳洲節目中爆料,指曾受「中國創新投資」收買,在台建立組織企圖影響選舉,並資助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當時韓國瑜趕忙澄清,檢方也隨即約談在台的向心、龔青,全案朝違反《國安法》方向偵辦,並將2人限制出境、出海。

檢調在向心、龔青涉嫌違反《國安法》部分,雖目前仍在偵辦中,卻另查出2人在台北信義區買了3戶豪宅,竟全以現金結清,款項則源於2016年8月在台開戶後,至2017年9月間短短1年內,轉入的港幣2億300萬(折台幣約7.5億),疑為大陸國太集團吸金案中的不法所得。

▲▼共諜案向心夫妻二度偵訊2小時。(圖/記者劉昌松攝)

▲2人因國太吸金案在陸遭約談後,沒幾天就來台開戶、買房,購屋款疑為不法所得。(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大陸國太投資於2011至2016年間,藉明星代言、冠名贊助節目宣傳,鼓吹民眾投資不動產,吸金達400多億人民幣,集團首腦為漂白鉅款找上「中國創新」,企圖以投資名義掩護不法所得,不料向心、龔青收下2億300萬港幣不久,吸金案即遭公安調查,2人在被約談後9天,便到台灣密集開戶、買房。

檢方先前依違反《國安法》,限制向心、龔青出境、出海,本於12日到期、且不得再延長,但如今2人因洗錢遭起訴,北院認2人嫌疑重大、考量他們香港公民的背景,裁定限制出境、出海8月。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