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備履歷、自傳!面試被逼「再寫一遍」 人資神秘回1句...他怕爆

▲▼男友,辦公,上班。(圖/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最近到某間傳產公司面試,結果明明有自備履歷、自傳,卻被要求全部再手寫一遍,且內容跟求職網上的如出一轍,根本沒有必要,不解的他事後詢問面試官,結果對方的回答讓他更毛了。

網友在PTT提到,最近去了一間傳產公司面試,光是手寫資料就花了近1個半小時,包括基本資料、工作經歷、自傳、問答題等,「表格很明顯是直接從網路上截圖,因為連那些只會在網上才有的按鈕,都一起印出來了,填寫的內容基本上跟104的一模一樣,卻硬要面試者全部抄一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在投遞履歷時就有附上自傳,事前也特地印下來帶在身上,所以不想浪費時間再寫一次;沒想到,面試時對方一直執著於此事,狂問不下三次「為什麼沒手寫自傳」。

▲▼面試。(示意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後來,原po反問為何堅持要手寫,結果面試官曖昧地說了一句「你好好想想,原因很有趣。」這番話讓他更傻眼了,不安地問「各位知道為什麼要手寫自傳嗎?看你奴性強不強?」

對此,鄉民紛紛表示,「這就是傳產很糟糕的地方,文化跟不上資訊快速發達的現代」、「還有手抄自傳太搞笑了,根本不寫直接走就好」、「有一定程度上的理由是能測試你的耐心、服從性跟資料真實性,不過最大的理由還是食古不化」、「別想太多,就是測你奴性,我遇過叫我朗讀公司章規的」、「這種主管、公司100%是雷缺」、「手抄自傳沒啥意義,但我會讓人寫一篇小短文,主要是想看看表達能力。真的很多人不知所云,自己在寫什麼都回答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