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列多停一站!袁淳修師傅「送他最後一程」憶:他很聰明又盡責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意外導致司機員袁淳修不幸罹難。指導袁淳修的師傅鍾名鴻表示,他是一個非常認真且盡責的徒弟,今年過年還特別送他一盒人參,讓他非常感動。台鐵也開行專車送袁淳修回家,列車多停靠桃園站,讓鍾名鴻上車送徒弟最後一程。

鍾名鴻表示,他指導袁淳修的時間約11個月,袁淳修的學習態度相當認真,只要他講過的內容都會特別紀錄,很快就能進入狀況,還會另外找很多資料自行複習,如故障排除等資訊,之後審查也是一次就過關,是個非常盡忠職守的司機員。

▲▼台鐵師傅鍾名鴻送徒弟袁淳修最後一程。(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師傅鍾名鴻送徒弟袁淳修最後一程。(圖/台鐵提供)

▲鍾名鴻透露,袁淳修是非常聰明盡責的徒弟。(圖/台鐵提供)

聽聞袁淳修罹難的消息,鍾名鴻坦言相當難過。他表示,今年過年袁淳修還買了一盒人參,透過訊息告訴他,已將人參禮盒放在師傅內務櫃上,直說「師傅這給你吃」,鍾名鴻原先婉拒「師傅賺的錢比你還多,你這要留著孝敬媽媽啦!」但袁淳修仍堅持「不要啦,這給師傅吃啦!」讓他聽了相當感動。

鍾名鴻也特地到專車上送袁淳修最後一程,他說「淳修,一路好走,你的任務完成了!」旁人也喊話,「淳修,這是指導你的師傅,他來看你了,希望你能祝福台鐵行車平安,你也要放下,一路順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