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IBM全球40大AI女性領袖 台女每天花12小時寫程式

▲IBM。(圖/IBM提供)

▲蔡德怡(左三)與Agrolly團隊合照,她中負責網站開發,並獲選IBM全球40大AI女性領袖。(圖/IBM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IBM 日前公布「AI 領域女性領袖」(Women Leaders in AI),選出來自 18 個國家/地區的 40 位傑出女性領袖,彰顯他們利用 IBM Watson 推動行業轉型、發展與創新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今年獲獎者有來自台灣的蔡德怡 (Helen Tsai) ,成為台灣之光。先前唸財金、教育的她非資訊工程背景出身,自爆每天平均花 12 小時寫程式、「比別人用功三倍」才拚出這樣成績。

40 位傑出女性領袖獲獎者也包括來自高樂氏公司 (The Clorox Company) 、美國存管信託與結算公司 (The Depository Trust and Clearing Corporation) 、安永 (EY) 、福特汽車公司 (Ford Motor Company) 等組織的女性領袖。

蔡德怡與Manoela Morais (巴西) 、Chimka Munkhbayar (蒙古)、Ajinkya Datalkar (印度) 在 2020 年「Call for Code Challenge 全球開發者大賽」中奪得冠軍,開發名為 Agrolly 的解決方案,利用 IBM Watson Studio 幫助農民規劃作物生產,並將極端氣候造成的風險降至最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德怡從財金、教育領域,轉戰到資訊工程專業,她勉勵有志往資訊工程的學生,「轉領域不難,只是願不願意做,如果每天願意花 12 小時寫程式,甚至可以超越四年讀資訊工程的大學生,前提是你要足夠 Get Into It (投入)!」

Agrolly 團隊自去 (2020) 年 10 月獲勝以來,持續接受 IBM 志願服務隊 (IBM Service Corps) 的指導,制定部署計劃,並獲得技術專家和合作夥伴的支持,將解決方案擴展到新市場,並為蒙古、印度和巴西的 500 多名農民提供使用教學。
 
蔡德怡表示,台灣目前尚未有Agrolly 提供的服務,因爲台灣農業相對先進,且經緯度橫跨較小、氣候變化差異不大,「台灣有能力幫助他國農業,會將台灣農業經驗拓展到國際。」
 
台灣 IBM 公司總經理高璐華說,「IBM 投入資源鼓勵女性發展 AI 專長,『IBM AI領域女性領袖』獲獎者展示如何利用自然語言處理、自動化和 AI 等方面的技術進步,幫助企業預測結果。氣候變化與疫情是我們面臨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必須運用集體創造力和先進技術來因應持續的變化。IBM 與獲勝團隊將攜手在最需要的社區中孕育和部署他們的解決方案。 IBM 鼓勵世界各地的開發人員和創新者抓住機會,藉由 Call for Code 全球開發者大賽提出解決方案。在面對挑戰來臨時,都能一起思考『我可以做什麼』,實踐科技向善精神。」
 
IBM 今年首次推出「Call for Code P-TECH Challenge」,P-TECH 學生將以「氣候變遷」或「新冠肺炎」作為挑戰主軸,運用 IBM 提供的開放數據與模組寫程式,於 6 月底前舉行的 48 小時線上駭客松提交最終解決方案。全球優勝團隊除了豐厚獎品外,將擁有額外 4 週時間發展專案並參與項目開發。

另外,IBM 於2019年建立了年度「AI領域女性領袖」計劃,旨在鼓勵該領域的參與多元化。 2021年的獲獎者展示如何利用自然語言處理、自動化和 AI 等方面的技術進步,幫助企業預測結果、自動執行流程以及推動實現新的效率。

關鍵字: IBMAI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同產業不同命!成熟製程遭中國夾擊 謝金河:只有台積電好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日在臉書以「相同的產業,不同的命運!」為題撰文,表示台積電法說會被說是法會,其實台積電的業績問題不大,反而是成熟製程的晶圓代工產業面對中國產能夾擊,正逐漸呈現頹勢,今年中國至少有18座晶圓廠投入生產,成熟製程的價格殺戮恐怕只會更嚴重。

2024-04-27 10:26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圓加速貶值!跌破158 再刷34年低點

日本《朝日新聞》、《NHK》報導,在紐約26日外匯市場上,日圓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58日圓兌換1美元,再次刷新約34年以來的新低。

2024-04-27 10:02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賣出兩千張長榮股票 獲利3889.1萬元

台驊控股(2636)今(26)日公告在今年1/2~4/26賣出長榮(2603)股票2,000張,每股平均價格178.57元,交易總額新台幣3.57億餘元,處分利益3889.1萬元。

2024-04-26 18:04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成為供貨中心!海尼根啟動在台投產 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

海尼根台灣今(26)日於屏東啤酒廠舉辦「在台投產典禮」,宣布加碼投資台灣,並在2030年打造淨零碳排啤酒廠,成為在台灣深耕的第一個國際啤酒釀造商。

2024-04-26 17:30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開發金完成高階人事布局 王銘陽、楊文鈞接金控董總新職

中華開發金控(2883)啟動高階人事布局,今(26)日董事會通過董事長由王銘陽接任,楊文鈞接任總經理一職。開發金控同時確立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人選,凱基人壽董事長由王銘陽兼任,凱基人壽總經理一職則由郭瑜玲擔任,凱基銀行董事長由楊文鈞擔任,嶄新團隊正式上任,將帶領開發金控邁向新里程碑。

2024-04-26 17:18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