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電梯夾死工人 死者妻告維修公司負責人結果出爐

▲▼ 世新大學電梯維修工人遭夾死。(圖/記者黃彥傑攝)

▲世新大學去年發生電梯維修工人遭夾死後,校方緊急圍住意外現場。(資料照/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樓在去年初,發生1起電梯維修工意外被夾死在電梯井內的意外,郭姓工人的妻子怒控電梯維修公司和負責人涉嫌過失致死等罪,但是勞工檢查局鑑定結果認為,意外發生起因於郭姓工人自己疏於注意,沒把電梯運作改成手動,一旦用來卡住機械的鐵片鬆動就導致悲劇,台北地檢署9日處分全案不起訴。

2020年1月6日上午11時許,有學生在等電梯、滑手機的時候,聽到電梯間傳出異聲,抬頭發現電梯在滴血,當場嚇壞,一旁工人見狀報警,消防及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搶救,本來在進行例行維修的64歲的郭姓工人上半身被夾住,救出時,身體已扭曲變形,明顯死亡。

郭姓工人的妻子控告雇主偉塵科技工程,以及許姓掛名負責人、林姓實際負責人涉嫌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過失致死等罪嫌,檢察官原本安排家屬和廠商進行調解,但是雙方都未出席而無法達成協議,全案經送勞檢局調查後,提出勞工安全檢查報告指出,進行電梯維修時,應該把電梯從自動改為手動,而郭姓工人疏於注意,只是用鐵片卡住機械,因鐵片滑脫,無法阻擋電梯門關上並開始運轉,擠壓到郭姓工人,並非廠商雇用人的疏失。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涉王立強共諜案收大陸集團7.5億 向心夫婦狂購信義3豪宅遭起訴

吸金10億主嫌人間蒸發! 亮麗前女友+小隻馬直播主9人交保

搭普悠瑪嗆殺蔡英文 YT狂女主動到北檢偵訊「責付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