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肉盤為什麼要墊生菜 店員曝真相有3大原因

▲▼「超實用5招」去除衣物火鍋味。(圖/Unsplash)

▲到火鍋店點配菜或肉盤,仔細觀察會發現有的底下會再墊一片生菜。(圖/Unsplash)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許多人愛吃火鍋,想吃什麼,丟下去煮一下,料理方便又快速,尤其到店內享用時,海鮮、蔬菜、肉片等滿滿好料上桌,看起來超澎湃。不過有些配菜或肉盤底下會再墊一片生菜,也被疑惑這生菜能不能吃,專攻美食領域的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好奇詢問在火鍋店上班的朋友,最後答案與3大原因有關。

為什麼部分食材底下要再墊生菜?「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提到,主要有3大原因,分別是「為了美觀」、「顯得量多」、「接住、遮擋血水」。由於生肉顏色鮮紅,直接放在盤子裡,看起來比較血腥,一開始或許不覺得有什麼,但時間久了,可能影響食慾,若搭配生菜一起擺盤,「紅配綠」的顏色會讓視覺感受不一樣。

其次,一般火鍋店給的配菜量不多,尤其是肉類,即使經過漂亮擺盤,但有的看起來就一點點,而生菜較為蓬鬆,墊在肉下面,可以營造份量多的錯覺。此外,新鮮的肉類食材有些還帶著血水,再多墊上一片生菜的話,可以接住並遮擋血水,讓人看了後,不會用餐到一半覺得噁心。

至於這片墊肉的生菜可以吃嗎?「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指出,生菜本身沒有問題,當然可以食用,只是用來墊肉,又沾了血水,很多人看到感覺沒辦法接受,會去吃的人也不多。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說不定重複利用好幾次」,奉勸別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