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紮女會動了!印度老師打造AI機器人 「僅花2萬」能說47種語言

▲▼印度AI機器人莎露(Shalu)。(圖/翻攝自Republic World)

▲帕特爾成功製作出AI機器人莎露(Shalu)。(圖/翻攝自Republic World)

記者張方瑀/編譯

印度理工學院一名老師發明出一款「低成本」AI機器人,造價僅500英鎊(約新台幣2萬元),鈽但會說47種語言,還能解決基本數學問題。不過,這個看似突破性的發明,還是有個巨大缺點,就是機器人長得太像「紙紮人」,這名老師也坦承,目前正在尋求3D列印技術,希望能讓這款機器人更逼真。

根據《共和國電視台》報導,任職於印度理工學院孟買分校(Brainchild of IIT Bombay's Kendriya Vidyalaya)的資訊科學老師帕特爾(Dinesh Patel)開發出一款造價僅500英鎊的AI機器人,並命名為莎露(Shalu)。由於成本低廉,所以莎露是用廢棄的塑膠、紙板跟木材打造而成,外型和「紙紮人」非常相似,看起來似乎有點恐怖。

帕特爾表示,莎露雖然看起來非常陽春,但功能卻很完整,它能用38種外語和9種印度方言進行日常對話,還有基本的臉部辨識功能,「如果你告訴它你的生日,它就能告訴你星座,還能告訴你天氣、簡單的食譜,還可以解決基本的數學問題。」

帕特爾說,他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打造出莎露,並希望它不僅僅是個只會說話的機器人,而是能協助人們進行社交練習和教育。目前莎露只是初代原型,還有很多功能尚待升級,帕特爾也坦承,目前正在尋求3D列印技術,希望能讓莎露更逼真。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