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吸金10億主嫌人間蒸發! 亮麗前女友+小隻馬直播主9人交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曾在台北市西門町執業的美髮師曾永傑,涉嫌以馬斯客外貿投資公司負責人身分,對外宣稱可低價買到柬埔寨黃金原礦、投資鑽石買賣等名目,保證年獲利最高12倍,3年詐騙吸金超過10億元後,突然人間蒸發,台北地檢署8日發動搜索約談,曾的前女友以及張姓直播主等9名共犯訊後分別以10萬到50萬元不等交保。

▲▼ 馬斯客公司柬埔寨黃金原礦吸金10億元案,主嫌曾永傑下落不明,業務張雅筑。(圖/記者劉昌松攝)

▲直播主張雅筑因涉馬斯客吸金10億元案,被檢察官諭令交保1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攝)

曾永傑與馬斯客旗下9名業務,從2016年6、7月起,對外宣稱曾永傑有親戚在柬埔寨經營礦區,可以用成本價買到黃金原礦,可將原礦出售賺取高額價差,馬斯客公司並且和投資人簽訂契約,保證期滿可領回投資本金,並約定可收獲年利高達36%至1200%不等。

▲▼馬斯客公司柬埔寨黃金原礦吸金10億元案,主嫌曾永傑前女友劉彥妤5萬交保,她說找不到曾永傑了。(圖/記者劉昌松攝)

▲主嫌曾永傑前女友劉彥妤5萬交保後說:找不到曾永傑了。(圖/記者劉昌松攝)

直到2019年6、7月間,馬斯客不再支付利息也無力償還本金,才有投資人發現受騙而檢舉踢爆,據了解,全案前後60多名投資人被騙超過10億元,其中也包含具黑幫背景的分子的投資人,但曾永傑卻自此憑空消失。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鍾維翰8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處,兵分11路搜索後,曾的前女友劉彥妤獲得5萬交保後,向媒體表示,她也找不到曾永傑,其他業務人員包括網路直播主張雅筑、陳力揚等9人,也分別依違反《銀行法》及詐欺等罪嫌,交保10萬元到50萬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涉王立強共諜案收大陸集團7.5億 向心夫婦狂購信義3豪宅遭起訴

臺安包庇無牌健檢還給帳密登錄!院長等8人遭約談 涉詐122萬

新任檢察長推薦入圍名單公布 司法官37期2大將爭首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