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別只用來堆雜物!4種佈置方法學起來 變身高質感文青小角落

▲陽台佈置方法。(圖/女子學)

▲4種讓陽台發揮最大效益的佈置。(圖/Pinterest)

陽台是用來接收陽光的場域,在居家空間中雖不是必要,但擁有卻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陽台是不可多得的空間,如果陽台總是堆滿雜物,不但造成空間安排的浪費,想必居住起來也會讓心情不好,甚至連帶影響居家風水與個人運勢。以下介紹4種讓陽台發揮最大效益的佈置,不妨把家裡的陽台整理一下,打造高質感的文青小角落吧!

1. 陽台變身花園

▲陽台佈置方法。(圖/女子學)

▲把陽台變花園。(圖/Pinterest)

陽台除了堆放雜物之外,最常就是用來當作花園。根據陽台的大小和面光的方向選擇不同的植物與擺放方式,例如家中陽台較大,可選擇大型植栽,如果空間較小也沒關係,可以小盆栽為主,擺放方式則可利用立面空間,以盆栽架或懸吊的方式,讓陽台空間變得更加豐富。

2. 陽台變身咖啡廳

▲陽台佈置方法。(圖/女子學)

▲變身咖啡廳也可以。(圖/Pinterest)

咖啡廳給人的印象總是愜意、有質感,通常會認為常去咖啡廳的人都有著高生活品質,如果能把咖啡廳搬進家裡就好了!這時陽台就是一個很好的場域,空間不需要太大,只要能夠擺得下咖啡桌、咖啡椅就可以了,桌面或陽台的牆面可適度添加擺飾,搭配著自然光和濃郁的咖啡香,在這裡待上一整天也不會膩。

3. 陽台變身書房

▲陽台佈置方法。(圖/女子學)

▲變身書房好有質感。(圖/Pinterest)

家裡沒有多餘的空間編制書房,陽台就是不錯的選擇,既有良好採光,還能欣賞窗外美景。一般而言,要打造陽台書房會需要大一點的面積,可以擺放書桌、書櫃等等,但如果空間狹小也沒關係,可以使用折疊式的層板當作書桌,桌面可以擺放簡易小盆栽,增加空間質感及讀書效率。但如果要改造成書房,最好是封閉式的陽台設計,避免下雨時淋濕。

4. 陽台變身健身房

▲陽台佈置方法。(圖/女子學)

▲變身健身房。(圖/Pinterest)

家中擁有健身房也是不少人的夢想,光線充足的陽台也很適合改造成運動空間,可以是簡易的瑜伽墊,可以是基礎的健身器材,如跑步機、飛輪等,甚至 TRX、單槓組也都可以,其他沒有使用的空間同樣可以放置盆栽點綴,獨立出專屬的運動空間,發揮陽台的多種用途。

如果陽台變得這麼美,就算什麼也不做、在那裡耍廢一整天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過要注意在進行陽台改造的時候,盡量避免陽台外推,除了可能會有違建等相關法規的問題,也會有安全上的疑慮喔!

延伸閱讀:

植物擺放有學問!選對植栽讓居家空間活化,展現自然清新的亮眼生命力

想度假不必大老遠出國!4 種異國風居家設計重點整理,挑對元素就像天天旅居海外,為生活點亮創造力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