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波斯語課 好心有好報死裡逃生的真實故事

文/賴賴

▲▼波斯語課。(圖/yahoo)

瘋言瘋語:

又一部納粹戰爭時期的慘烈故事,這位假裝自己是伊朗人的男主,從頭到尾都是因為他的好心腸而躲過死劫,像是被上帝特別眷顧的幸運兒,總能死裡逃生,電影劇情流暢好看,明明風光明媚,卻是猶太人即將斷送生命的地方,導演運用許多對比視覺來強化現實的淒厲感。

其實因為電影所挑選的納粹軍官帥氣英挺,對他不會有壞印象,但是他起伏不定的暴戾之氣,再再說明當初加入納粹的合理性,他絕對不是一個良善分子,也不是環境所逼迫,雖然也不到十惡不赦的惡劣,看到最後他被抓,還是有點同情。

整體感是好看的,不論是環境視覺或是眾多臨演人員調度,場景也不少,算是一部大成本製作的精緻作品,很好看。

片  名:波斯語課
英文片名:Persian Lessons

類  型:戰爭、劇情
上映日期:2021-03-26
片  長:127分鐘
導  演:瓦迪姆佩爾曼(Vadim Perelman)
演  員: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 、 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 、 莉昂妮貝內許(Leonie Benesch)
國  家:俄羅斯、德國、白俄羅斯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1942年二戰期間,一名年輕猶太人吉爾斯遭德軍逮捕,正要被送往集中營處決時,他謊稱自己是波斯人而逃過一劫,沒想到卻遇到一名德國軍官克勞斯,他夢想在二戰結束後前往伊朗開餐廳,便命令吉爾斯教他波斯語。完全不懂波斯語的吉爾斯急中生智,靠著瞎掰讓克勞斯在半信半疑之下接受他的教學。兩人也在教學過程中,漸漸發展出一段不平凡的友誼……。

▲▼波斯語課。(圖/yahoo)

▲欺騙說自己是波斯人而逃國一劫,背下了2842個受難名字。

▲▼波斯語課。(圖/yahoo)

▲想到德黑蘭開餐廳的上尉,欲學波斯語。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